僑界組織觀影《1921》

2021-07-28 18:1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7月初以來舉辦多場《1921》電影專場放映活動,近1000位會員和新、老僑友觀看了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周年獻禮片《1921》,重溫百年前建立中國共產黨這一開天闢地的歷史時刻。僑友們認為,看了這部電影不僅更加了解歷史,同時也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人為中華民族存亡和救國,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令人深有感觸。
    全國政協委員、該會會長黃楚基表示,通過電影觀賞,給年輕人補上一堂中國共產黨發展史生動重要的一課,是實地學習愛國主義教育的好機會,僑青一代應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今天,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厚望。 
    傳承弘揚愛國精神
    僑友們反應熱烈,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及有關團體先後多次包場,場場爆滿。觀看電影的僑友們深受震撼,對共產黨人開創的「開天闢地的事業」產生了強烈共鳴。老僑友表示,百年前這些優秀的年輕人,改變了我們中國的命運。從此,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看見了光明與希望。不少老僑友曾經在東南亞等海外國家僑居,現在定居香港,他們表示,作為海外華僑華人和香港僑胞,為祖國的巨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變化感到由衷自豪。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把一個貧窮落後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國家建設成了一個繁榮昌盛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了香港回歸祖國懷抱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歷史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引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奇跡是不可能實現的。年輕的僑友表示,百年來每一位中國人血脈裏的都有一份濃濃的愛國情。青年一輩要傳承和弘揚愛國精神,令香港真正融入國家,並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完成下一個百年輝煌。
    該會常務副會長陳志煒、廖宇軒,副會長駱鎮、余偉傑等分別陪同僑友觀賞《1921》電影。
    近期,香港僑界還舉辦了多種形式的「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系列活動。 7月3日,黃楚基會長率領僑界同仁、僑友近400人前往參觀「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7月11日,又帶領60多名青年委員前往烏蛟騰抗日烈士紀念園緬懷為國捐軀先烈;7月23日,該會擔任支持機構參與了「《世紀長征》中國近現代史圖片進校園進社區系列展覽」。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辦《1921》電影觀賞活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