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稱不尋求與華軍事衝突 俄專家:美實際已承認中美勢均力敵

2021-07-29 16: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防部長柯士甸(Lloyd Austin)7月27日在訪問新加坡時對中美關係做出重要表態,稱「美國並不尋求與北京發生軍事衝突」,「致力於與中國建立建設性、穩定的關係」。

 柯士甸說:「你們從一開始就聽拜登總統說,我們正在爭取的美中關係不是衝突關係。我們作為經濟大國展開競爭,我們兩國都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軍事力量,但我們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衝突。」

 對於此番言論,俄羅斯戰略問題研究所專家米哈伊爾·別利亞耶夫認為,這代表美方已經承認中國已是同美國完全均等的力量。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月29日報道,米哈伊爾·別利亞耶夫表示,美國承認中國正在朝著進步的方向發展,而且中國正在成為與美國完全均衡的力量,不僅在經濟方面,而且在政治方面的影響力也在加強,並相應地得到了軍事潛力的支持。

 這位俄羅斯專家指出,美國因此不得不在軍事領域重視中國,承認中國是美國在國際關係中的平等參與者。

 然而,別利亞耶夫也強調,如果就此認為美國已準備好與中國全面合作、轉為夥伴關係的結論,「不僅為時過早,而且是錯誤的,幾乎是不可能的。」(圖源:李顯龍臉書)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