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美國是世界知名的「甩鍋大王」

2021-07-29 1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吳謙指出,事實一再證明,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爛攤子製造者,也是世界知名的「甩鍋大王」。

 在29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於8月31日完成從阿富汗撤軍。這致使阿國內安全形勢大幅動盪。有外媒評論稱,隨着美國撤軍,中國可能成為下一個試圖在阿富汗歷史上書寫新篇章的大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強調,中國和阿富汗是傳統友好鄰邦。中方堅定支持阿富汗政府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始終認為政治對話是阿富汗實現民族和解和持久和平的根本辦法。中方將繼續支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原則,支持阿和平和解進程,支持阿富汗早日和平重建。

 吳謙指出,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以來,阿富汗安全形勢持續惡化。事實一再證明,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爛攤子製造者,也是世界知名的「甩鍋大王」。美國是阿富汗問題的始作俑者,對於阿富汗當前的局勢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不能一走了之,把「包袱」甩給地區國家。美方應當切實擔負起應負的責任,確保阿富汗局勢平穩過渡,避免因撤生亂、因撤生戰。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