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號」火星車開始穿越複雜地形地帶

2021-07-30 11:01
來源:中新社

 據中國國家航天局透露,截至30日,「祝融號」火星車在火星表面工作75個火星日,本周到達一片石塊、撞擊坑、沙丘分布密集的複雜地形地帶。

 據悉,「祝融號」火星車完成對第二處沙丘地貌科學探測後,繼續向南移動,本周到達一片石塊、撞擊坑、沙丘分布密集的複雜地形地帶。後續,地面飛控人員將依據每日獲取的導航地形圖像,完成火星車視覺定位和移動路徑規劃,控制火星車安全穿越這片複雜地形。

 路過感興趣的科學探測目標時,「祝融號」火星車將利用表面成分探測儀和多光譜相機等科學載荷對其開展詳細探測。在穿越途中,表面磁場探測儀、火星氣象測量儀、次表層探測雷達等開機工作,獲取科學數據。

 截至7月30日,「祝融號」火星車在火星表面工作75個火星日,環繞器在軌運行372天,兩器狀態良好,各系統工況正常。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