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指本港目前已較有條件與內地和澳門通關

2021-07-30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30日)表示,本港已有超過50日未有本地確診個案,目前有條件與內地和澳門商討通關,當局已盡力去做相關工作。

 邱騰華指出,本港已有超過50日本地「零確診」,市民的防疫意識亦增強,遵守防疫的措施及規則,包括在社交距離方面一直非常合作,特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直積極討論有關兩地居民互通事宜,但強調審慎考慮亦相當重要。

 邱騰華未有提及明確通關時間表,稱希望可以展示出本港防疫措施成效,繼續做好檢測和追蹤工作,以及增加疫苗接種數字,外防輸入必須審慎,以便盡快與內地通關。

 至於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方面,邱騰華表示,必須要在安全和有信心的情況下重啟,指近期仍未有條件時難以強求,新加坡一直採取負責任做法,雙方已經建立的機制不會浪費,日後商討重啟時,都會維持當中的元素,全球疫情亦是其中一項重要考慮因素。(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