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長者健康中心下月9日起將為無預約長者打科興疫苗

2021-07-30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今日(30日)宣布,為方便和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轄下長者健康中心將擴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為65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無須預約。

 衛生署表示,3間長者健康中心包括藍田長者健康中心、葵盛長者健康中心和將軍澳長者健康中心,下月9日起至9月底,周一至周五,早上9時至中午12時15分,以及下午2時至4時45分(公眾假期除外),為無預約的長者接種。

 另外,全港18間長者健康中心,8月2日起亦會在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3時半至4時半(公眾假期除外),為到診的65歲以上會員接種新冠疫苗。

 衛生署指,長者須出示身份證登記,每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健康中心的醫護人員亦會為接種疫苗的長者,安排打第二針的日期及時間。

 衞生署發言人說,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就新冠疫苗接種的最新建議,長者是因新冠病毒出現併發癥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組,強烈建議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以預防感染。專家建議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