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人員首次打開「科學」號實驗艙艙門

2021-07-31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六報道,NASA直播視頻顯示,國際太空站太空人首次打開了科學號實驗艙的艙門。

 俄羅斯航天集團指揮人員也證實艙門打開,並指出太空站和科學號實驗艙已經連為一體。升空的俄羅斯太空人不久後將進入新太空艙的生活區。預計,太空人將對艙內進行檢查,並測量空氣品質,同時安裝空間篩檢程序。

 俄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我們的太空人打開了艙門,將科學號實驗艙與太空站連為一體。一切都正常運轉」。

 「科學」號多功能實驗艙7月21日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由「質子-M」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周四,「科學」號與國際太空站順利對接。在完成對接3小時後,「科學」號調姿發動機異常啟動,導致國際太空站偏轉45度。為了糾偏,國際太空站啟動了 「星辰」號服務艙和「進步MS-17」號飛船上的調姿發動機。這一險情未對太空站考察組構成威脅。(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