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支持剷除教育界「毒瘤」 續批教協為反中亂港推波助瀾

2021-07-31 2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有組織、有目的地為反中亂港推波助瀾,是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教育局於日前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不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此表示支持。

 對大量教師產生極壞影響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在過去多場政治運動中,教協與反中亂港勢力有緊密聯繫,並互相支持,對特區政府構成極大威脅。他稱,教協利用教師組織的身份,推動不少不利於社會穩定的活動,對大量教師產生極壞的影響,並影響香港下一代。本港教育制度問題不斷,教協有其責任;香港教育若要正本清源,必須先處理教協。政府現時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做法恰當,未來還需要深入調查教協與反中亂港組織的合作情況,如有違法,必須嚴懲。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就指,教協以教師組織名義進行反中亂港活動,且勢力龐大讓政府投鼠忌器,最終導致「黑暴」事件惡化,相信政府「制裁」教協後,香港愛國教育工作將有改善。他說,回歸以來教協利用教師組織的名義,在政治上一直扮演反對派角色。教協甚至與反中亂港組織合作,推動多場政治事件,令「黑暴」升溫,最終演變至意圖推翻政權。

 充當組織及煽動重要角色

 香港公開大學前校長黃玉山指出,作為一個教師團體,教協這些年做了太多與教育無關的事,在反中亂港組織中扮演積極角色,公然推動學生罷課、參與政治活動,亦直接或間接地鼓動教師做出觸犯法律的行為。部分教師及學生在教協煽動下自毀前途,教協造成的損害不可估量。教育局提出與其終止工作關係,完全合情合理。

 中國僑聯常委沈家燊及劉愛麗同稱,為教育局宣布終止與教協的一切工作關係點讚。批評教協披著專業人士組織的外衣,幹的是反中亂港、毒害學生的勾當。教協不但是「支聯會」的主要骨幹成員,而且在編制宣揚「港獨」教材,反對國民教育,煽動學生上街支持「黑暴」,以及敵視國家破壞國安方面都充當了組織、煽動的重要角色,故認為教協這顆毒瘤必須被剷除。

 社會亂象橫生的一大禍根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教協多年來披着教育專業的外衣,實際上從事反中亂港的政治勾當,是香港教育界禍害下一代的「最大毒瘤」,也是香港社會亂象橫生的一大禍根。當局切斷與教協的工作關係,為香港教育制度正本清源踏出重要一步,香港統促總會支持鏟除這顆亂港毒瘤。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稱,應該根據香港國安法,徹底取締教協,對教協有關問題徹查到底,並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另一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表示,教育局的立場是撥亂反正的必要之舉,他對此表示支持。

 所作所為市民皆有目共睹

 「青研香港」召集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說,教協過往打着教育團體的旗號,實際是政治組織,所作所為市民皆有目共睹,因此教育局終止與教協合作完全合乎常理,是撥亂反正的做法。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表示,支持教育局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教育應當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教育團體應當以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為己任,幫助青少年樹立國民身份認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該會反對任何教育團體打「教育」的幌子,挑起師生對國家的仇恨,縱容錯誤思想在校園內肆意傳播,誤人子弟毒害下一代,甚至危害社會和國家安全。(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