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3:0力克意大利 下一場將送別郎平教練

2021-08-01 0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31日晚對陣意大利女排之前,中國女排的命運已經不可更改。由於俄羅斯3:0擊敗美國、土耳其3:0阿根廷,中國女排提前小組出局,創造了奧運歷史最差戰績。

 為榮譽而戰

 31日晚中國女排再次踏上賽場,迎戰老對手意大利。她們為榮譽而戰,在朱婷、顏妮、丁霞等主力都沒有首發的情況下,中國女排終於放下包袱,用一場酣暢淋漓的3:0證明自己,並以此詮釋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

 也許中國女排會失利,會低迷,但這支球隊的精神和氣質,早已鐫刻於姑娘們的品格中。

 中國女排作為上屆奧運會冠軍,提前兩輪退出八強爭奪,確實讓人感到意外。這是中國女排首次在奧運賽場止步於小組賽,同時也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的最差戰績。

 在逆境中,卸下壓力的女排姑娘們證明了自己。面對意大利中國女排派出的首發陣容為:袁心玥、王媛媛、張常寧、李盈瑩、姚迪、龔翔宇、王夢潔。

 在對陣意大利的比賽中,中國女排敢打敢拼,以李盈瑩為代表的年輕球員表現出色,第一局就以25:21拿下。第二局,中國女排依舊表現強勢,以25:20再贏一局。第三局比賽中,雙方比分一直膠著,中國隊最終26:24拿下勝利!

 郎平的「最後一戰」

 此前,郎平已經確認東京奧運會就是自己在中國女排帥位上的收官之戰。這也意味着8月2日對陣阿根廷的比賽,將是郎平的「最後一戰」。

 多年的球員和教練員生涯,讓61歲的郎平身上傷病累累,甚至在東京奧運會之前,她還不得不通過一些力量訓練來維護肌肉。

 雖然郎平的「最後一戰」有些遺憾,但她帶給這支球隊的財富將一直陪伴中國女排。而姑娘們也將在新一個奧運周期,解決更多問題,積極向前看。(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