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美所謂制裁無用無理

2021-08-02 01:38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羅競成

 近日,美國政府宣布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稱中國官員正「有系統地破壞相關民主」。美國財政部還向在港的美國企業發出警告,稱「在香港經營的風險愈來愈大」,形同恐嚇。

 具諷刺意味的是,警告發出後兩日,香港美國商會就發表聲明,列舉了香港在多方面的優勢,包括香港擁有亞洲其中一套最好的基礎建設,有被國際社會認可的商業法律制度,金融市場在世界上排在首五名之內,香港擁有關鍵的國際商業樞紐功能等,重重地「打臉」了美國政府的恐嚇。過去一年,香港金融系統保持穩定,聯繫匯率制度運作如常,港元市場去年錄得資金淨流入、銀行體系總結餘顯著增加。資本市場方面,2020年本港新股集資總額達4000億港元,較2019年上升27%,而今年前5個月的集資總額已超過1800億港元,反映投資者對香港資本市場很有信心,所謂「在香港經營的風險愈來愈大」的說辭純屬無稽之談。

 香港中聯辦譴責美國制裁的聲明中表示:制裁「除了更加激起我們對美國政客的蔑視、更加激發我們為國家利益而戰的堅強意志外,毫無其他意義」。香港國安法有力保護香港的安全、安定、安寧,推動香港社會由亂到治、重回正軌,為香港經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美國制裁既無用、也無理。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