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質齊飛 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破千家

2021-08-04 21: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4日,隨着倍傑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務規劃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登陸深交所創業板,這個服務創新型成長型企業的板塊上市公司數量達1000家。

 截至目前,創業板公司數量佔A股公司總數的22.55%,總市值為13.55萬億元,佔A股總市值的15.86%。創業板積極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戰略新興產業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佔板塊公司總數的比重分別為59%、92%,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新材料、高端裝備行業的公司家數佔比近50%。創業板累計股權融資金額合計超1萬億元,培育出一批擁有核心技術創新能力的優質企業,努力構建促進創新資本形成的生態體系。

 去年8月24日,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順利落地、平穩運行。深交所紮實推進「增量+存量」改革,在創業板首發、再融資、併購重組等領域同步實施註冊制,推動完善市場基礎制度、提升資源優化配置功能。註冊制後創業板新增上市公司171家,累計IPO融資1,301.48億元,進一步提高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據悉,深交所將把支持技術創新、產業創新、服務國家創新發展戰略擺在最突出位置,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改革方向,全力維護創業板註冊制高質量運行,激發市場主體創新活力,助力提升企業創新能力,推動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更好服務「專精特新」企業,積極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為促進科技、資本和實體經濟高水平循環貢獻力量。(記者蔡易成)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