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蝙蝠飛越上千英里至俄羅斯 最終不幸命喪貓口

2021-08-07 1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每日郵報》周六報道,一隻蝙蝠從倫敦飛到俄羅斯,行程超過1200英里(約1931公里),但最終不幸命喪貓口。不過它的這次飛行標誌着有史以來從英國出發的最長蝙蝠遷徙紀錄之一,也可能是全球有史以來最長的蝙蝠遷徙之一。

 這只小蝙蝠從英國倫敦飛到俄羅斯西部,行程1254英里(約2018公里),出發時體重只有三分之一盎司(8克),體積只有人類拇指大小。

 蝙蝠是在俄羅斯的一個小村莊被發現的,它最初於2016年在英國希思路機場附近的鄉村公園被戴上了一個獨特的識別環。

 7月30日,這只蝙蝠被一隻貓弄傷後,被俄羅斯的一個動物救援組織發現。不久之後它就死掉了。該組織在發現一枚寫有「倫敦動物園」的識別環後,才發現小蝙蝠的破紀錄之旅。

 蝙蝠保護信託基金的一位主管沃里奇說,這是一次了不起的旅程,是目前所知道來自英國的蝙蝠在歐洲的最長旅程。(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