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亞洲新海纜料2024年啟用 將連結台灣

2021-08-16 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Google今天(16日)宣布全新的海底電纜Apricot預計在2024年啟用,將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地區、新加坡及印尼,可大幅提升Google Cloud和數位服務的彈性。

 目前Google已在全球投資18條海底電纜、27個雲端區域(Cloud Region)以及82個雲端可用區(Cloud Zone)。

 Google全球網絡副總裁科利(Bikash Koley)在官方blog發文指出,最新的Apricot將在亞洲提供多條出入通道,讓亞洲與美國之間的網絡連結更穩定、具備彈性。

 科利進一步表示,這類型的網絡基礎建設投資,能對區域經濟活動帶來具體的正面影響與貢獻。例如2010年到2019年間,研調機構Analysys Mason針對Google在亞太地區的網絡基礎建設投資進行一項研究,發現Google在亞太區這10年投入的網絡基礎建設,已為此區域的GDP總值增加4300億美元,並額外創造110萬個工作機會。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