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期」結束 廣東江門漁民做好個人防護出海作業

2021-08-17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期三個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漁期結束, 8月16日,廣東省江門市兩千多艘漁船分別從新會、台山、恩平等漁港出海,開始今年的出海開捕,為做好疫情防控,漁民出海前已做好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等個人防護準備。

    記者在江門台山市汶村鎮橫山漁港採訪,由於17日海水處於低潮位,見到近海處一片灘涂,219艘漁船出海漁船全部集中在遠海主航道上,漁船上五星紅旗迎風招展。17日中午12點,漁船相繼沿航道駛向大海,開始出海捕撈作業。

bb7656544dda185399ed2f6a1bdb36c.jpg

    遊客雷先生專程帶了孩子過來感受一下休漁季魚船集中出海的盛況。相較於以往漁船停在(碼頭旁)的熱鬧景象,他說,現在漁船停在主航道上,太遠了,已經看不到了。

    據了解,因為防疫需要,除船上漁民外,其他人不能登上漁船。橫山漁港所有出海的漁民都接種了疫苗,也完成了核酸檢測等工作。

    江門台山市汶村鎮副鎮長羅朝富說,所有的人員全部打了疫苗了,有部分外地的船工都要他們提供三天兩測的核酸檢測,呈陰性才能上船,還要核查兩個碼,一個粵康碼,一個行程碼,並且兩個碼都是綠色的才可上船。

楊興樂攝.jpg

    漁船出海後,一般要幾十天才回港,一些漁船在海上也會進行漁獲交易。漁民告訴記者,當地政府已要求他們在海上交貨的時候要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通過指定的船隻進行交易,可以減少更多的人接觸。

    在江門市新會區,新會區崖門鎮政府也為出海作業的500多名漁民提前進行免費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方可出海作業。

    據當天管理部門數據顯示,今年休漁期間,江門市共查獲各類漁業違法案件59宗,沒收漁獲物近4000斤,涉漁「三無」船舶67艘,休漁期秩序總體良好。(記者 盛芳齡 圖片 楊興樂攝)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