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港又添新航線 前7月外貿集裝箱吞吐量增逾16%

2021-08-18 22: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6日,「海領匹諾曹(PINOCCHIO)」輪順利掛靠廣州港南沙港區三期碼頭,標誌着新加坡海領船務美國西岸直航航線ALX正式首航南沙港區。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地理幾何中心區域的廣州港南沙港區,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單體碼頭之一、珠江西岸唯一的深水集裝箱碼頭,高效的通關環境,正推動廣州南沙深度融入國際貿易,形成一張不斷輻射內陸、覆蓋全球的物流網絡。今年1-7月南沙港外貿班輪航線淨增14條,外貿集裝箱吞吐量約431.6萬TEU,同比增長超16%。

2:ALX美西航線順利掛靠廣州南沙港,“海領匹諾曹”輪正在卸載集裝箱.jpg

ALX美西航線順利掛靠廣州南沙港,「海領匹諾曹」輪正在卸載集裝箱

    當天,「海領匹諾曹(PINOCCHIO)」輪靠泊後,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關員迅速辦理船舶進出境及集裝箱驗放手續。1000多個集裝箱的電視、烤箱、微波爐、空調等百餘種貨物快速裝船後啟航駛往下一港口。

    廣東製造的家電產品一直深受海外市場歡迎,珠三角地區一直是中國家電行業的重要生產基地。八月酷暑,廣東的家電出口也持續升溫。「這條新航線來往於南沙、寧波、上海和美國長灘港之間,現階段每兩周一班,後續將增加運力,保障每周一班運營。」南沙港區三期碼頭業務部副經理富凱介紹。

    據業內人士介紹,新航線進一步暢通了廣東製造的家電直達北美市場的國際物流通道,有利於家電企業降低出口北美地區的運輸成本及時間成本。之所以在華南地區選擇掛靠南沙港,正是看中了南沙日益明顯的海港優勢和「灣區一港通」等改革帶來的物流集聚效應。

    為推動南沙港輻射帶動作用的壯大發展,支持廣州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南沙海關持續推進通關改革,優化監管作業流程,實現國際航行船舶進出境通關全程無紙化管理。同時實施「灣區一港通」、啟運港退稅等改革措施,不斷推動海運物流和港口運轉提速。(記者黃裕勇 通訊員關悅)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