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媒體:喀布爾機場混亂已致40人死傷

2021-08-19 19:3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阿富汗塔利班進入喀布爾後,喀布爾市整體比較平靜,但喀布爾國際機場連續多天出現混亂局面,大量試圖離開的阿富汗民眾湧向機場。據阿富汗黎明電視台18日報道,自16日以來,已經有至少40人因為機場內外發生的槍擊、踩踏等事件死傷。

 阿富汗黎明電視台稱,自本月16日以來,已經有至少40人因為機場內外發生的槍擊、踩踏和從飛機上掉落等事件死傷,另外還有一些人失蹤。目前,在機場周圍,塔利班已設置了檢查站。

 另據塔利班方面18日說,塔利班武裝人員當天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外向空中開槍示警,以驅散機場外大量聚集的人群。當天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塔利班武裝人員站在高處、朝天鳴槍,周圍人群在密集的槍聲中散開。

 美國國防部18日也稱,喀布爾國際機場的美軍為防止人群出現混亂,從17日晚到18日也幾度開槍維持秩序。

 美國官方還表示,目前塔利班正在合作幫助美國撤離在阿富汗的美國人,但是在撤離相關阿富汗公民問題上他們還面臨很多困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8日稱,目前美軍主要任務是確保喀布爾機場安全,沒有能力出機場進入喀布爾市內部幫助人們轉移到機場。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當地時間18日晚也表示,無法保證前往喀布爾國際機場的安全通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