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迎客3.6萬 “黃山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清明假期,黃山風景區共接待遊客36165人,旅遊秩序良好。
 
黃山佛光 徐敬萍 攝

    大好春光迎客來
 
    節日期間,景區天氣以多雲為主。南大門的山腳下,紫薇和海棠競相開放;山間的木蘭也不甘落後,用雪白點綴著蔥郁的青松;山間變化萬千,時而雲霧繚繞,宛若山水畫卷,時而藍天掩映,俊秀山峰一覽無餘,和煦的春風拂面而過,遊客的臉上洋溢著春光的明媚。
 
    山東遊客郭先表示,黃山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平日在城市中生活,今天站在始信峰頂,一覽眾山小,望著連綿不絕的群山,身心豁然開朗。
 
黃山晚霞、木蘭和雲海  淩強 攝

    严密防控保安全
 
    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節日期間,景區集散中心採取多開通道、根據客流即時調整進站路線等方式分段管控,避免人員聚集。對一些老年人等特殊人群,遊客集散中心還專門開設了綠色通道和窗口,方便遊客諮詢。
 
黃山雲海 汪迎豐 攝
 
    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同時提升遊客舒適度,這個清明假期,黃山風景區繼續實行分時預約購票制度,遊客和旅行團至少提前1天,最多提前7天通過“中國黃山”微信公眾號、“黃山旅遊官方平臺”微信小程式等線上分時預約門票。
 
獅林大酒店志願者為遊客提供路線諮詢等相關服務 陶盼 攝

    文明祭祀倡新風
 
    清明假期,黃山風景區管理部門加大對“清明”期間森林防火工作的宣傳教育和管控力度。景區內上墳嚴禁燒香、燒紙、燃放煙花爆竹、懸掛紙錢等行為,用鮮花等文明方式祭奠故人,宣導文明祭祀。
 
晚霞中的黃山 梅建 攝
 
    同時,景區園林部門加強對邊界林地墳場的分片管理,明確責任範圍,實行全天候瞭望,杜絕一切火險隱患,確保森林資源安全。130多名防火隊員和防火管理人員清明期間全員在崗,加強日常巡查,及時清理煙頭煙蒂,消除火災隱患,各應急撲火隊伍24小時待命;景區三座瞭望哨開展全天候火情瞭望監測,毗鄰5座資源保護管理站對進山人員實行嚴格實名登記制度。
 
園林開發在慈光閣票房遊客集散廣場開展志願服務 吳雯 攝

    志願服務暖人心
 
    清明假期,景區各單位廣泛開展迎客松黨群志願服務活動,在主要遊客集散地點設置服務台,為遊客提供路線指引、景點介紹、行李寄存、常用藥品、免費熱水等暖心服務。
 
    遊客集散中心“紅杜鵑”班組成員披掛綬帶、亮身份,在遊客進站必經路線流動巡視,發現有服務需求的遊客主動上前詢問,隨時為遊客提供接力式服務。
 
    交警部門為保障高峰時段交通暢通,安排充足警力,採取守點、巡線、控面的勤務模式,加強路面交通安全管理,引導車輛通行和停放,保障遊客安全、舒適度假。(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侯晏 詹熙)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