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市:施“四千工程”圖崛起趕超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入實施千名幹部駐企(项目)服務、千名人員體悟實訓、千名人才彙聚黃山和千名幹部下鄉助力鄉村振興‘四千工程’,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雙招雙引’,在全市上下營造開放發展、幹事創業、崛起趕超的濃厚氛圍……”近日,記者從安徽黃山市召開的全市“實施‘四千工程’奮力崛起趕超”動員部署會議瞭解到:黃山市日前制定《關於“實施‘四千工程' 奮力崛起趕超”的行動方案》,著力突出黨建引領,實施“四千工程”,著力提升全市幹部隊伍能力素質,暢通企業、项目、人才引進渠道,建立協商、落地、建設、發展的良性循环,深化拓展“四送一服”工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形成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
 
4月下旬,剛剛履新的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女士(左二)率隊赴上海拜訪有關企業和商協會,積極推進“雙招雙引”,推動創意創新合作。

    引鳳回巢四海攬才  打造創新創業高地
 
    記者通過梳理《方案》瞭解到,“四千工程”包括:“千名幹部駐企(项目)服務”工程、“千名人員體悟實訓”工程、“千名人才彙聚黃山”工程和“千名幹部下鄉助力鄉村振興”工程。
 
    其中,選派1000人次幹部到全市300家左右重點企業(项目)開展駐企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選派1000名左右幹部到中直、省直機關和央企、省屬企業,以及長三角地區黨政機關、重點企業、中介組織、投資機構、大數據中心、行業協會商會等跟班學習、體悟實訓、交流對接,進一步拓寬視野、啟迪思維,提升幹部能力素質,為加快建設新階段現代化新黃山注入強勁動力;開展旅外人才“引鳳回巢”、百名博士“智匯服務”、企事業單位“四海攬才”、技能人才“徽聚百工”等行動,通過創建平臺、創優政策、創新環境,打造人才創新創業高地;選派1000名左右幹部到重點村、信用村、集體經濟扶持村等開展服務指導,積極發揮生力軍作用,接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面提升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水準,奮力爭創社會主義鄉村振興的黃山樣板。
 
黃山日出

    淩雲:弘揚徽駱駝精神  打造黃山“夢之隊”
 
    “黃山發展迎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期,正處在崛起趕超的新風口。”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女士在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打造一支風雨兼程勇往直前“夢之隊”,在推動黃山崛起趕超中展現擔當作為。
 
    淩雲指出:要立足新階段、把握新機遇,在城市競爭中尋找新賽道。黄山市委、市政府決定實施“四千工程”,就是要引導各級幹部走出去、沉下去、跑起來,在新一輪城市競爭中加快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奮力實現崛起趕超;要踐行新理念、站上新風口,在城市發展格局中展示新擔當。要以最優服務開展駐企服務,最新理念開展體悟實訓,最大誠意開展招引賢能,最高標準助力鄉村振興;要邁上新征程、展現新作為,大力弘揚徽駱駝精神,努力推動黃山實現新一輪大發展。
 
    “牢固樹立’為自己人辦事就是辦自己的事‘理念,站在企業家的角度想問題,當好’貼心人‘,以更好的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發展壯大,成就創意創新創造。對標滬蘇浙等先發地區,加快實現思想對接、理念對接,以最大誠意開展招引賢能,全力抓好招才引智,搭建發展平臺。善用市場邏輯和資本力量,積極盤活農村閒置資產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民宿客棧、康體養生、研學修學等新產品新業態,高質量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打造黃山鄉村振興新典範。大力推進”雙招雙引“,努力讓更多的项目、資金、人才彙聚黃山,推動形成創意創新創造的濃厚氛圍。”淩雲表示,“我們正以世界名山的高度彰顯黃山新擔當。”
 
    黃山市山川秀美、文化厚重,擁有文化、旅遊、自然、生態等多重疊加優勢。隨著高鐵時代全面來臨,黃山正加速成為皖浙閩贛區域重要交通樞紐。當前,黃山市正以“融杭接滬”為突破口,實施“開放+創新”、深耕“科創+產業”、堅定“旅遊+生態”,全力打造長三角綠色發展示範區、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美麗中國先行區。(記者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