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從“指尖”“心尖”再到“腳尖” 皖黟縣西遞鎮學史增信走深走實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黟縣西遞鎮黨委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明確學習重點、豐富學習方式、注重成果轉化,汲取奮進力量,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從“指尖”到“心尖”,再到“腳尖”。

    增强为民情怀 汇聚强大动力
 
    西遞鎮黨委政府迅速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熱潮,積極創新學習形式,多點發力,打造無處不在的“宣講時間”,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聲勢、有特色、有成效。
 
    黨員幹部帶頭學。嚴格按照“4+4+N”要求,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等4本指定學習材料和《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史》《改革開放簡史》《社會主義發展簡史》4本重要參考材料,為基層各黨組織發放書籍840冊。目前,已通過中心組理論學習會、黨員大會等組織黨員700多人次進行集中學習,並展開交流研討2次、形成交流研討材料20餘份、理論徵文10篇。
 
    用活載體溫故學。積極組織鎮村50餘名黨員幹部分赴石印文敘堂(縣政府誕生地)、柯村暴動(皖南蘇維埃政府)紀念館開展“重溫入黨誓詞、追尋紅色記憶”為主題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組織鎮黨代表赴“作退一步想”和“孝文化”(敬愛堂)進行參觀學習,並集體觀看紅色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主動與安徽大學法學院及徽學研究院進行對接,就“作退一步想”思想精髓做進一步昇華,將其作為幹部培養監督重要實踐點,並分類設置幹部培養監督登記表,目前已完成縣委黨校教學點掛牌。力求以廣覆蓋、深入學著力助推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學以致用見真章。鎮主要領導帶領全體幹部集中學習《幹好工作18法》,在學習中深入瞭解掌握科學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同時強調廣大幹部在日常工作中需切實做到“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切實掌握“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自覺安職能職責做事,永遠忠於職守”等十八種工作方法。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遞鎮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全鎮幹部改進工作作風和強化責任擔當的有力抓手,目前,已為群眾辦理實事110多件,設計特色活動15項;同時圍繞全鎮中心工作成立高鐵建設、文旅融合、鄉村振興、重點项目建設及“兩山銀行”試點等8個重點工作專班,梳理重點工作任務65條,目前,已召開專項調度會議5次,解決阻點、難點問題12個,有效保證了鎮域重大项目、重點工作高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初步成果彰顯。(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鄭芝燕 高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