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物資是湯加收到的首批物資

中國物資是湯加收到的首批物資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0 16:17:3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湯加火山1月15日大規模爆發,引發海嘯、火山灰等災害,是湯加歷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湯加多地受災,電力、通訊、航路一度中斷,不少房屋、設施、農作物被毀,水源被污染,物資極度緊缺。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於19日分別向湯加國王圖普六世、湯加首相索瓦萊尼致慰問電。中國政府高度關注,緊急馳援,積極向湯加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以實際行動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中國紅十字會已向湯方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中國政府將應湯方請求援助一批飲用水、食品、個人防護用品、救災設備等應急物資,待機場恢復運轉、飛行條件允許後將盡快運抵。設在廣東的中國—太平洋島國應急物資儲備庫已緊急啟動物資調撥,包括瓶裝水、肉類罐頭、醫療衛生包、發電機、高壓水泵、帳篷等,已做好盡快發運的準備。

 中國政府通過駐湯加使館緊急籌措了一批價值28萬元人民幣的飲用水、食品等應急物資並於19日捐贈湯加政府。湯加國王圖普六世表示,在湯加國家危難之際,習近平主席向我發來慰問電,中國政府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湯政府和人民被中方義舉深深感動,對此深表感謝。湯加一些島嶼受災嚴重,感謝中方表示願繼續幫助湯方開展救援和災後重建。湯副首相兼國家應急委員會主席泰伊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政府捐贈上述物資,這是災害發生後湯加政府收到的首批應急救援物資,承載著湯中兩國之間的特殊友好情誼。當地民眾聞訊後紛紛前往中國使館致謝,動情地表示中國是湯加的真正朋友。

 中國政府正持續跟蹤湯加受災情況,想方設法盡快運抵後續援助物資,幫助湯加政府和人民早日戰勝災害,重建美好家園。

 截至目前,在湯中國公民、企業均平安,暫未接到人員傷亡的報告。湯加政府全力救災,電力、通訊、航路正逐步恢復。中國駐湯加使館正常運轉,將繼續為有需要的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服務。

 頂圖:近日在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拍攝的被火山灰覆蓋的汽車。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中國物資是湯加收到的首批物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