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首相岸田抵達基輔會見澤連斯基 帶去3000萬美元「禮包」

日首相岸田抵達基輔會見澤連斯基 帶去3000萬美元「禮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08:36: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烏總統澤連斯基,並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岸田重申日本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宣布日本將通過北約的基金提供3000萬美元,以幫助烏克蘭購買非致命性裝備。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這是自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岸田首次訪問烏克蘭。為確保安全,此行事先沒有對外公布。岸田改變了從訪問地印度回國的計劃,經由波蘭換乘飛機和火車前往烏克蘭。按計劃,岸田將於22日返回波蘭並舉行首腦會談,23日返回日本。

 在與澤連斯基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岸田重申日本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宣布日本將通過北約的基金提供3000萬美元,以幫助烏克蘭購買非致命性裝備。

 法新社稱,澤連斯基在21日的晚間講話中談到了岸田的訪問,稱他們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澤連斯基還稱,他了解到日本的意願,「即與我們合作,更積極地動員維護國際秩序」。

 分析稱,日本為本年度的七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G7峰會將於5月在廣島舉行。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除日本以外的G7首腦此前都已訪問基輔,為此,岸田也爭取在G7峰會前訪烏。

 此外,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日前還在電視台節目中透露,G7峰會擬將烏克蘭局勢和「動搖的國際秩序」列入議題。為此,日本也在協調邀請澤連斯基出席峰會。(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日首相岸田抵達基輔會見澤連斯基 帶去3000萬美元「禮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