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創3年新高!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周末客流達10萬人次

創3年新高!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周末客流達10萬人次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08:40: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獲悉,上周末,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10萬人次,刷新了3年來的最高紀錄。

 據了解,今年2月6日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以來,大灣區居民旅遊互訪熱度不斷上升,推動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客流、車流持續高位運行。3月18日,經該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10萬人次,刷新了3年來的最高紀錄。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分析,自2月6日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以來,團隊旅遊流已成為當前口岸客流大幅增長的主要因素。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澳車北上」政策的帶動下,自駕遊旅客數量亦有明顯上升。其中,「入粵」澳門單牌車增速尤為明顯。3月19日,邊檢站單日查驗澳門單牌車數量突破3000輛次,刷新政策實施以來的最高紀錄。

 澳門寰宇國際旅運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少欣告訴記者,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後,得益於粵港澳越來越便利的跨境通行環境,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到香港,再從香港經大橋到澳門的經典旅遊路線非常火爆,公司平均每天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大約在2000人到3000人。現在澳門的旅遊業逐漸復蘇,為了能讓更多旅客體驗到港澳特有美食,中西文化交匯景點,公司正加緊上線新的旅遊產品。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執勤二隊副隊長譚暢介紹,為應對出入境旅遊高峰,邊檢站不斷強化與港澳相關部門的信息聯繫,提前掌握客流高峰動態,科學規劃出入境車道流線,及時開足通道查驗。同時,針對當前首次赴港赴澳旅客增多情況,細化現場通關指引,建立與口岸簽證機構的互聯互通機制,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辦證諮詢便利。此外,邊檢站還引入志願者服務機制,在特殊通道口、快捷通道查驗區域為旅客提供通關服務,切實保障口岸安全、有序、順暢。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今年截至3月19日,該站查驗出入境人數已超178萬人次,同比增長232%,出入境車輛數超46.6萬輛次,同比增長48.8%。(記者陸紹龍、通訊員王相國、黎釗德)

  頂圖圖說: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人山人海。(王相國攝)

微信圖片_20230322083930.jpg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民警指導旅客驗證過關。(黎釗德攝)

微信圖片_20230322083933.jpg

  旅客在快速通道驗證過關。(黎釗德攝)

責任編輯:朱劍明 創3年新高!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周末客流達10萬人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