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吳永順:毋須擔心當局利用條款填海造地

吳永順:毋須擔心當局利用條款填海造地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14:37: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護海港條例》旨在保護維港兩岸免因日益增多的填海工程影響,令景觀受永久破壞,法院其後亦確立《條例》對港填海的規限,即除非政府能證明填海工程有「凌駕性公眾需要」、而且無替代方案的前題下才能填海。不過,政府建議修訂《條例》,容許兩類填海工程在維港範圍內進行,包括屬於未來加設法定清單中的海港改善工程,以及非永久性填海工程,計劃下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提交草案。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今日(2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對發展局提出簡化維港海濱工程審批表示贊同,相信條例會詳細列明適用工程,毋須擔心當局利用條款填海造地。

 吳永順指,目前所有維港填海工程都要進行「凌駕性公眾需要」測試,但並非每個海港改善項目都能證明是必要及沒有替代方案。他表示,委員會支持在堅尼地城填海、興建行人板道駁通海濱等工程,贊成用較簡單機制審批。

責任編輯:朱劍明 吳永順:毋須擔心當局利用條款填海造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