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聲生不息·寶島季》熱播 兩岸以聲會友

《聲生不息·寶島季》熱播 兩岸以聲會友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2 16:23:30 來源:中通社

 繼去年為紀念香港回歸25周年而特別製作的音樂綜藝節目《聲生不息·港樂季》熱播後,《聲生不息·寶島季》定檔16日在芒果TV首播,並落地台灣中天亞洲台和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首期節目播出後,引發兩岸熱烈討論。

 該節目邀請兩岸知名藝人張信哲、那英、楊宗緯、張陬涵等擔任常駐歌手,一批兩岸青年歌手以「飛行」形式參與,為觀眾演繹不同年代的台灣歌曲。節目設長沙主會場和台灣分會場,「串講人」柳翰雅、「金曲分享人」王偉忠作為台灣分會場嘉賓,與大陸主會場主持人何炅一同開啟寶島「音樂之旅」。

 首期台灣分會場設在日月潭,兩岸進行歌曲共唱和實時連線。節目還設置街采環節,展現兩岸青年對音樂表達、生活娛樂、文藝創作的看法。王偉忠回到他成長的「眷村」,由一碗陽春麵引出歲月往事,講述兩岸同胞的情緣。他說道:「時間會把人分開,距離會把人分開,但很多東西是分不開的。」

 被譽為「台灣民歌之父」的胡德夫是首期節目嘉賓之一。他希望通過節目讓兩岸歌手相互激盪。「這橋面會越來越寬,浪聲會越來越大,我們就是海洋,生生不息。」

 《聲生不息·寶島季》第一期播出後表現不俗,開播首日熱度便升至貓眼綜藝榜第一,多個相關話題也登上微博熱搜榜,目前在芒果TV的累計播放量也已突破4億。

 台媒稱,《聲生不息》系列除了再現經典旋律,也唱響海峽兩岸中華文化共 ,對於中華民族不同地區的文化交流、情感聯結起到積極推進作用。

 有評論指出,這檔節目把老中青三代的兩岸歌手與縱橫全球華人樂壇的台灣流行歌曲放在一起,加上台灣綜藝節目的輕鬆熱鬧,配合絢麗的舞台。這樣的組合不僅在大陸取得收視大捷,在大陸以外的地區也獲得不少關注度,通過音樂促進了兩岸的文化交流和融合。

 網友對該節目的評價也普遍正面,認為內容製作很用心,受邀上節目的歌手不僅有實力,也勾起了他們的回憶。「歌很熟悉,很多是伴着長大」「美好的記憶永遠抹不去,那些伴隨一代人成長的好音樂、標誌性歌手也是」「兩岸用音樂交流,以聲會友,動人心弦。」(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

 頂圖:胡德夫在《聲生不息·寶島季》台灣分會場彈唱《橄欖樹》

責任編輯:楊眉 《聲生不息·寶島季》熱播 兩岸以聲會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