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同心同德、互助互愛!廈門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第六次會員大會召開

同心同德、互助互愛!廈門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第六次會員大會召開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31 16:03:04 來源:思明快報

    3月26日,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第六次會員大會召開,選舉產生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監事會,150餘名臺胞金胞臺屬代表參加會議。

    大會審議並通過《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第五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廈門市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章程》《廈門市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財務財產管理辦法》《大會選舉辦法》等檔。

2.jpg

    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班子,駱陽當選為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會長,鄭海燕、蘇鶴當選常務副會長,葉芃等6人當選副會長;許端麗當選監事會監事長。

3.jpg

    聘請葉錦湖、李世偉、蔡金山、洪允記、顏達成等人為名譽會長,並頒發證書。

5.jpg

    五年來,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高舉愛國統一偉大旗幟,團結廣大臺胞、金胞、臺屬,廣泛聯絡在臺親屬和海外同胞,同心同德、互助互愛為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6.jpg

    一深化政治引領,凝聚思想合力

    積極開展各類理論學習活動,加強聯誼會組織建設,充分發揮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

    二構建溫馨家園,營造團結氛圍

    持續加強兩岸交流互動,成立臺胞志願服務隊,引導會員積極參與文明創建、疫情防控等愛心志願服務活動,在疫情期間,積極回應號召,為抗疫貢獻力量。

    三發揮資源優勢,助力社會發展

    聯誼會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建議、提案,為黨委政府的科學決策提供參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鄉情、親情和友情為紐帶,積極協助開展對臺招商引資,助力黨委政府為台資企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思明區委辦主任、區臺港澳辦主任鐘振榮在大會中致辭表示,五年來,「兩胞一屬」聯誼會在兩岸聯誼交友、文化交流、經貿往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希望以此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整合力量、開拓思路,積極做好對臺方針政策的宣傳者,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實踐者,熱心祖國統一大業的宣導者。

    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金季昆充分肯定聯誼會五年來的工作成效,並提出了三點要求:

    深化政治學習,廣泛凝聚思想共識

    要牢記政治屬性,牢記初心使命。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各項對臺決策部署,着力在「聯」字上下功夫,通過「聯誼」達到「聯人、聯心」,進一步增進兩岸同胞理解認同,實現心靈契合。

    服務中心大局,助力兩岸融合發展

    要進一步當好橋樑紐帶,進一步助力招商引資。充分發揮管道、人脈、資源等優勢,「以臺引臺」,做思明經濟社會發展的「宣傳員」,吸引台資企業專案落地發展,讓更多的臺胞台商共用思明發展機遇、攜手共創輝煌。

    加強自身建設,打造溫馨「臺胞之家」

    要堅持強基固本,堅持守正創新。健全符合臺胞工作特點和規律的運行機制,提升服務能力和水準,積極為廣大臺胞金胞臺屬排憂解難,解決服務台胞「最後一公里」問題,不斷探索聯誼、服務、團結台灣鄉親的新途徑、新方式、新方法,把聯誼會建設成為充滿親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臺胞之家」。

    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黨組書記、會長張勁秋代表廈門市臺聯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張勁秋強調,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是黨和政府聯繫廣大臺胞金胞臺屬的橋樑和紐帶,是團結台灣同胞,促進中華民族團結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新一屆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領導班子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團結帶領全區廣大臺胞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奮力開創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事業發展新局面,共同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潮平岸闊風正勁,揚帆起航正逢時。新時代,新徵程上,思明區將繼續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全力支持兩胞一屬聯誼會發展。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將在廣大臺胞金胞臺屬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團結實幹,在做好兩岸民間往來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為實現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來源 思明快報)

責任編輯:林梓琦 同心同德、互助互愛!廈門思明區臺胞金胞臺屬聯誼會第六次會員大會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