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江源頭 翡翠安遠 5A三百山歡迎您

東江源頭 翡翠安遠 5A三百山歡迎您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4-20 22:08:28原創 來源: 香港商報網

    清清東江源·幽幽三百山

    坐落於江西省安遠縣的三百山景區,是東江源頭,粵港居民的飲用水的發源地。2022年7月,三百山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大灣區進入江西省的首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走進三百山,山美水更美,蒼茫林海、飛瀑流泉、深壑幽谷、野奢秘境……映入眼帘的是美如翡翠的「天然氧吧」,婉約而耀眼。

微信圖片_20230420220533.jpg

三百山玻璃天橋

    守護源頭水,濃濃贛港情

    一代代安遠人民像珍惜生命一樣守護着東江源頭。住在三百山下的龔隆壽,1979年退伍返鄉後,就成為三百山的一名護林員。40多年來,他與青山為伴,與草木為友,巡山總里程超過12萬公里,磨破解放鞋100餘雙。寒來暑往,龔隆壽就像山頂上的一棵油松,把根深深紮在岩石里,不畏嚴寒與孤寂;他像愛護孩子一樣,守護着三百山上的一樹一木,一花一草,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青山綠水護林人的忠誠,於2017年榮登「中國好人榜」。在無數如龔隆壽一般的護林員的努力下和安遠縣打響「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大力實施「三禁、三停、三轉」等舉措,三百山東江源區的原生態得到了有效保護,三百山森林覆蓋率高達98%,東江源頭出境斷面水水質始終保持在國家標準II類以上。

微信圖片_20230420220537.jpg

一定要保護好東江源頭水

微信圖片_20230420220540.jpg

一定要保護好東江源頭水

    精雕翡翠縣·發展全域游

    在安遠縣,一城一山,都藏有故事和美好,遇見「美好」的背後,是安遠縣大力推進全域旅遊建設,打造多樣化旅遊產品體系的實踐之舉。着力打造以三百山景區為核心的旅遊產業集群,以星空房車酒店、東江源溫泉度假區、浪馳戶外越野公園為主線的南片環三百山生態康養旅遊區,以西街壩、夏日風情園為主線的中片文化休閒區,以朱德「贛南三整」紀念園為主線的北片紅色旅遊區。

微信圖片_20230420220542.jpg

三百山溫泉

    在縣城西街壩古街,沿着老街巷遛彎打卡,找一家街邊小吃開啟味蕾狂歡,時光緩慢流淌。古城外,車水馬龍,每一寸時光里,都洋溢着激情與興奮:或去密林深處的浪馳戶外越野公園,叢林越野、卡丁車、水彈CS,在自然山水裏盡情釋放運動激情;或置身於山腳下的天然富硒溫泉,感受富硒溫泉水的別樣溫情……

    竹林掩映,彩虹公路穿村而過,旅遊產業帶來的豐富業態數不勝數。位於三百山頂的橙芷·述野三百山野奢帳篷營地,在保護原有地貌和區域生態環境的基礎上,打造出一個自在休閒的野奢營地,19頂風格不一的野營帳篷錯落於峰林之間,設有美式復古、法式、波西米亞、摩洛哥四種風格化鮮明的帳篷房型。在述野的每一天,都是對自然秘境的探尋。

微信圖片_20230420220546.jpg

三百山星空

    安遠不遠·景在眼前

    作為沿海腹地,安遠有着與粵港澳大灣區山水相依、人文相親、商貿相通的天然優勢。近年來,隨着贛深高鐵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與安遠的時空距離有了新的定義,「安遠不遠 景在眼前」不再是一句口號。從深圳北站乘坐贛深高鐵到江西定南南站下車,轉乘旅遊直通車到東江源頭三百山,只需2小時便可抵達;深圳自駕的遊客沿贛粵高速僅需4小時即可直達三百山景區;廣州自駕遊客沿大廣高速3.5小時可直達三百山景區。

    青山綠水,美不勝收。融入灣區發展,精雕東江翡翠。安遠縣正全力以赴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後花園」「果園子」「菜籃子」「米袋子」,加快建成「綠色、透明、閃亮、精美」的東江源頭翡翠縣,為推進「旅遊強省」譜寫安遠華彩樂章。

    頂圖:東江源頭第一瀑

責任編輯:嚴燕紅 東江源頭 翡翠安遠 5A三百山歡迎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