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 賽馬會辦第二屆「親子探索式學習嘉年華」

​ 賽馬會辦第二屆「親子探索式學習嘉年華」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23 19:54:53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耀中幼教學院聯同職業訓練局共同主辦為期三年的幼兒教育項目-賽馬會「智.幼.趣」計劃於2020年起開展,一直為本地教育者及家長提供適合幼兒的教學資源、培訓及支援,並建構穩健的「家校社網絡」,讓他們能引導幼兒在生活和遊戲中探索和學習。今年第二屆「親子探索式學習嘉年華」於4月29至30日假觀塘海濱道86號發現號03場地再次舉行,主辦團隊悉心準備11個各有特色的攤位遊戲和打卡位,讓幼兒能夠透過各種體驗遊戲,主動地探索、尋找問題並將之解決,藉此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

親子1.jpg

第二屆「親子探索式學習嘉年華」於4月29至30日假觀塘海濱道86號舉行。

一連兩日的免費活動,吸引近2000名幼兒與家長到訪,共度快樂的親子周末。同時,活動亦讓幼兒從遊戲中領略探索式學習的樂趣,成為生活中的小小發現家。

設11大攤位遊戲、打卡位

是次「親子探索式學習嘉年華」內所有活動均強調5大元素:E(Exploration - 探索)、P(Play-遊戲)、I(Interaction - 社交)、H(Hands-on-動手)、S(Sensory-感官)。設計團隊把嘉年華劃分為11個遊戲區,巧妙地把5大要素融入其中,將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各種事物以遊戲形式重新演繹,讓幼兒通過感官刺激,激發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並主動動手探索。過程中,小朋友亦能彼此拉近距離,學習重要的社交技巧,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學習的路途中一起玩樂、一起體驗、一起探索。

耀中幼教學院校長袁海球教授表示:「往年的嘉年華仍處於疫情之中,今年第二屆『親子探索式學習嘉年華』可以邀請更多公眾參與其中,實在令人鼓舞。因為幼兒們過往幾年留於家中的時間較長,限制了探索的機會與空間。隨着疫情過去,幼兒終於可以踏出家門,親身感受外面的世界,踏上無盡的探索之旅。」

親子2.jpg

活動設有多個打卡位,供孩童玩樂探索。

他說,是次嘉年華特別準備11個攤位遊戲和打卡位,每個攤位各有主題,加上3個探索指引,組合而成一個「小世界」。嘉年華彷彿為幼兒暖身,讓他們於玩樂中探索,從而習得各種有趣的知識,同時解開他們的好奇心,助他們整裝待發,於未來的日子擁抱「小世界」。幼兒在生活中亦能繼續進行自主探究,逐步打開知識寶藏,覺醒內在潛能。

責任編輯:社團部 ​ 賽馬會辦第二屆「親子探索式學習嘉年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