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聯儲會議紀要:是否進一步加息分歧明顯

美聯儲會議紀要:是否進一步加息分歧明顯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5 09:5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美東時間5月24日周三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剛剛過去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美聯儲決策者對下月是否繼續加息存在意見分歧,但都強調行動取決於數據,未暗示可能降息。

 本月初的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上,與會聯儲決策者一致同意繼續加息25個基點,同時釋放了此後可能暫停加息的信號,在會後決議聲明的利率指引中,刪除了預計可能適合增加緊縮的說辭。

 紀要顯示,「幾位與會者指出,如果經濟走向一如他們當前的展望,本次會議之後可能沒有必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但也有一些與會者稱,「基於他們的預測,通脹回到2%目標的過程可能仍然慢的讓人無法接受,或有必要在未來幾次會議上進一步緊縮政策。」

 紀要指出,與會者普遍對未來收緊政策的程度表示不確定,在這次利率決議之後,美聯儲官員最關注的還是掌握政策的主動權,因此保留加息的選擇是有必要的,接下來大概率不會給出一個明晰的利率路徑。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聯儲會議紀要:是否進一步加息分歧明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