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惠譽將美國「AAA」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惠譽將美國「AAA」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5 10:23:0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紐約5月24日電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24日晚宣布,由於美國黨派之爭阻礙國會兩黨就解決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協議,該機構已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惠譽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國會兩黨在債務上限問題上採取邊緣政策,而美國政府未能有效應對中期財政挑戰,導致預算赤字上升、債務負擔不斷加重,這些都預示着美國信譽面臨下行風險。

 惠譽表示,該機構仍然認為兩黨最終會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一致,但不能及時達成一致的風險正在增加。不能在截止日期前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將是一個負面信號,表明美國的整體治理和及時履行債務意願不太可能與「AAA」評級相符。

 據美國媒體報道,惠譽的警告意味着美國當前的「AAA」主權信用評級面臨下調風險。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日前警告,如果國會不採取措施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或暫停債務上限生效,美國政府「極有可能」在6月初陷入債務違約。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日前表示,如果兩黨在一周後仍不能達成協議,金融市場將受到更大衝擊。美國信用評級一旦被下調,將引發相關實體評級的廣泛下調,「由此造成的混亂將無法計算」。

 2011年,美國國會共和黨人和奧巴馬政府之間的債務上限僵局引發全球資本市場劇烈波動,導致標準普爾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引發國際金融市場動盪。(新華社記者 劉亞南)

責任編輯:朱劍明 惠譽將美國「AAA」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