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媒:烏軍總司令在俄軍襲擊中頭部受傷 或已無法履職

俄媒:烏軍總司令在俄軍襲擊中頭部受傷 或已無法履職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5-25 15:11: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新社24日報道,俄羅斯強力部門代表援引情報人員的話稱,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在俄軍5月初針對赫爾松地區一指揮部開展的導彈打擊中,頭部受傷,並伴隨多處彈片炸傷。消息還稱,扎盧日內無生命危險,但可能無法履職。

    據報道,俄羅斯強力部門代表指出,扎盧日內受傷後,先是被送到尼古拉耶夫市急救,然後由直升機送到基輔某軍事醫院治療。

    該代表稱,「扎盧日內在尼古拉耶夫市接受了止血急救,又被送到基輔某軍事醫院接受了開顱手術。」他還表示,扎盧日內的病情因患有2型糖尿病而變得複雜。

    「預計扎盧日內會活下來,但將無法履行自己的職責。」該代表總結到。

    據報道,扎盧日內近一段時間未公開露面。5月10日,北約通報說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內通知北約,其無法通過視頻在北約軍事委員會會議上發表講話。此後,有傳言說扎盧日內受傷,甚至有傳言說其已經陣亡。但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堅稱,總司令將繼續履職。

    23日,扎盧日內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的賬號更新了一條消息,稱他與北約和美軍駐歐洲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將軍進行了電話交談,但並沒有發布相關照片和視頻。

責任編輯:高心雲 俄媒:烏軍總司令在俄軍襲擊中頭部受傷 或已無法履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