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發展未來可期,唱衰抹黑註定失敗

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發展未來可期,唱衰抹黑註定失敗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5-25 22:50: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消息,針對英國政府再次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歪曲抹黑中國政府對港政策,肆意攻擊香港國安法和特區選舉制度,詆毀香港人權法治狀況,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英方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成功堵住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選舉制度漏洞,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言論、新聞、結社等權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英方有關報告對中方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義之舉橫加指責,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說三道四,對特區法院公正審判妄加置評,已徹底淪為政治表演工具,毫無公信力可言!

    發言人強調,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特區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而非《中英聯合聲明》。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方屢屢把《中英聯合聲明》掛在嘴邊妄談所謂「歷史責任」,純屬歪曲歷史和法理的胡攪蠻纏!

    發言人指出,歷經風雨後的香港,更加璀璨奪目,仍然是各國投資者興業安家的樂土,繼續被評為全球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當前,香港經貿往來、交流合作正紅紅火火展開,一個民康物阜、遊人如織、蒸蒸日上的香港正加速復常,國際持份者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強後盾,有香江兒女的矢志拼搏,有良政善治的堅實基礎,香港發展空間更廣闊、動力更強勁、前景更光明。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誹謗、抹黑、唱衰香港的雜音與噪聲,都動搖不了廣大香港同胞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阻撓不了香港由治及興的歷史進程,撼動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鏗鏘步伐。我們敦促英方及早認清現實、順應大勢,不要再沉溺於昔日的殖民舊夢,立即停止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發展未來可期,唱衰抹黑註定失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