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埔地區委員會舉辦宣講會 介紹完善社區治理建議方案

大埔地區委員會舉辦宣講會 介紹完善社區治理建議方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5-25 21:0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昨日(24日)於大埔社區中心舉辦「完善地治理建議方案宣講會」,向大埔「三會」成員、地區團體及大埔區街坊超過300多人介紹完善社區治理建議方案。是次宣講會邀請到大埔民政事務處專員陳巧敏及新界社團聯理長譚鎮國作為主講嘉賓。

    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主席黃碧嬌致歡迎詞時表示,欣見地區不少「愛國港」人士及市民支持新方案,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她同時表示,新方案下民政事務專員在日後的角色更為重要,並期盼在新方案下市民的「滿足感」「幸福感」得以大大提高。

    大埔民政事務處專員陳巧敏分享時,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與會者詳細解說新方案的源由ヽ內容及對完善基層治理工作的好處,並衷心期盼在場的各社區領袖共同為社區建設做好配合工作。

    新社聯理事長譚鎮國從三個方面概括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必須性及重要, 認為新方案能使區議會「回歸本位」,即作為政府橋樑、為市民服務;在區議員組成部分,他表示,新的產生辦法既保留直選外,亦新增地區委員會成員投票間選及恢復委任制,在保留、恢復和新增的情況下,一邊面能「去蕪存菁」,避免議會被利用為發洩政治情緒的工具,另一方面又增加了有志服務地區人士的參 政空間,廣納賢能,體現均衡參與,令議會能「百花齊放」。

    大埔各界社團聯盟主席張學明為是次宣講會作總結,並向在場「三會」成員及地區團體首長作出對未來地區工作的重要指導。他表示,在場人士都是日後政府施政的重要支持者、參與和維護者,需積極推動更多市民支持和認同方案。

責任編輯:蔣璐 大埔地區委員會舉辦宣講會 介紹完善社區治理建議方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