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用4周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中國5G基站佔全球60%

商用4周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中國5G基站佔全球60%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0:33:22 來源:深圳商报

 2019年6月6日,中國發放5G牌照。5G商用4年來,中國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績單。目前,中國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5G網絡。截至今年4月底,累計建成5G基站超過273萬站。5G網絡覆蓋中國所有地級市、縣城城區。截至4月底,5G移動電話用戶數6.34億戶。

 5G商用4年來,已賦能各行各業數智化轉型,5G融合應用廣度深度持續推進。截至目前,5G已經在鋼鐵、製造、礦山、電力、港口等行業的16000多個專網項目中得到規模應用,5G行業專網的經濟規模已經突破百億元人民幣。

 工信部指出,目前,5G應用已融入97個國民經濟大類中的60個,應用案例數超5萬個。基礎電信行業累計投資近6000億元建設5G網絡,直接帶動經濟總產出約3.8萬億元,間接帶動總產出約9.4萬億元,有力促進了數字經濟發展。

 在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金壯龍表示,中國移動通信網絡實現從「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領」的跨越。

 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表示,到今年4月份,中國的5G基站佔全球比例60%,5G用戶佔全球比例也是60%。「中國的5G和光纖網絡建設是全球領先的。」鄔賀銓說,5G在低碳上也有很好的進展,跟4G比,5G基站的能效是4G的5倍。

 本屆展會上,工信部宣布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多家企業帶來對6G的前沿探索。業界認為,中國對5G有明確的戰略定位和頻譜支持,運營商圍繞着5G用戶體驗持續進行場景化創新,整個產業共同推進了5G的應用創新與生態發展。(深圳商報記者  涂競玉)

責任編輯:程向明 商用4周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中國5G基站佔全球6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