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警還原幼童街頭便溺事件真相 大變活人

2014-04-24
来源:香港商报 張幸

  幼童街頭便溺事件撲朔迷離 港警還原真相大變活人

  內地幼童香港街頭便溺事件持續發酵。昨日,媒體曝光最新的照片證據,被搶奪的相機,拍下的是小孩當街大便的鏡頭,并未用尿不濕接住,有港人在爭執中受傷。網友質疑新流出的照片證據經過PS處理,目的是為維護自身利益,與香港警方還原事件經過中的說明不一致。香港警務處公共關系科當值新聞主任昨日還原了15日在旺角發生的內地幼童小便事件經過。對於此事警方一再強調,對於之前網絡上傳的2歲幼童是女孩的消息并不準確,該幼童其實是男孩;并且,不存在付姓女子打路人耳光的情節。香港商報記者張幸

  事件再現大逆轉

  昨日,香港《壹週刊》發布聲明,稱香港街頭幼童便溺事件中,拍攝相片被奪卡者是供職於其報社的攝影記者,他拍攝的照片也有部分得到曝光。從其提供的新照片來看,被搶奪的相機,拍下的是內地游客小孩當街大便的鏡頭,事實證明大便時小孩父母根本沒有使用尿不濕接便,而且不是小便是大便,此消息一出瞬間引爆網絡輿論,輿論一改對此前抨擊港媒斷章取義行為的批評,轉而將討論焦點集中於到底是小便還是大便。有網友質疑,既然拍攝照片者是《壹週刊》記者,新照片流出處也是《壹週刊》,則完全存在PS圖片,為掩蓋事實制造假新聞的可能。也有網友認為,在最新的視頻中,小孩在街頭拉大便,不是尿尿,孩子的母親主觀上不是故意要這樣,是突發情况,可以看到后來她用紙處理,視頻動作上是要把屎包起來,雖然當街大便不文明,但事后這位母親做了彌補措施。不管是大便還是小便,路人在看到這一幕時,首先要做的是過去問問要不要幫忙,而不是迫不及待地去指責對方,甚至拿出手機拍照,證明對方沒素質。

  港警還原事件經過

  更讓整起事件撲朔迷離的是,《壹週刊》所指內地游客小孩是當街大便而不是小便,但據昨日香港警方接受新華社采訪時還原的事件經過中,說明內地小孩是當街小便。香港警方強調,網上傳說這名2歲幼童是女孩的消息并不準確,該幼童其實是男孩。據透露,4月15日下午大約5時24分,香港警方接到報案,說在旺角西洋菜南街有人打架,涉事人共3男1女,分別是29歲王姓(根據英文名翻譯,下同)男子和28歲吳姓男子,以及一對內地夫妻,為33歲葉姓男子和29歲付姓女子。警方調查發現,內地夫妻讓2歲的兒子當街小便,引起路過的王姓男子不滿,拿出手機拍照,葉姓男子發現后前去制止,并搶其手機,奪記憶卡,吳姓男子見到這一場面,想去阻止葉姓男子,付姓女子則用嬰兒車去推撞吳姓男子。在警方的調查資料里,不存在付姓女子打路人耳光的情節。警方表示,葉姓男子因為搶別人手機涉嫌盜竊、付姓女子因為用車撞人涉嫌襲擊被警方帶走,經調查,葉姓男子被無條件釋放,付姓女子則獲保釋,需要5月中再來香港跟警方報到。

  被炮轟媒體人首談想法

  因在個人認證微博上轉發上述事件而遭網友圍剿的知名媒體人閭丘露薇,昨日首次回應了對這一事件的想法。她認為,在任何一個城市都會發生這樣的摩擦,這里面說到底就是一個文化的冲突,大家的習慣不同,或者說是資源的問題。

  「兩地的矛盾已經惡化到這種程度,很多時候媒體有一定的推波助瀾的作用,當然這里面要說到我自己,我可能是對輿情很不敏感,因為我在轉發這個視頻的時候,當時只是本著很簡單的一個想法,就是說大家如果要談論這件事情的話,那你對這個事情的前前后后應該有點了解,既然香港媒體已經報道過就轉發出來。」她說。雖然閭丘露薇把問題歸咎於對輿情的很不敏感,但網友認為,她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應本著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的態度,而不是第一時間發布虛假不實的評論,給內地游客帶來負面影響,推波助瀾地引發兩地民眾爭端,并且至今沒有道歉的姿態。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