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贵州碧江区三项措施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2014-0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贵州省碧江区采取三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加大招商力度,增强发展动力。该区按照“经济发展靠产业集聚,产业集聚靠招商引资”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要求,重点围绕特色轻工、新型建材、电子商务、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五大产业进行招商,坚持“平台招商+分局招商+小分队招商”相结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坚持“政府招商、以商招商”相结合,全力做好招商工作。今年以来,全区新引进的项目中投资上亿元的项目25个,总投资达到159.5亿元。同时,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变化和各行业发展趋势,密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编制了108个项目,总投资近900亿元的招商项目。

  落实各项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在全区上下树立环境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全力抓好投资软环境建设。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修订并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安排专项资金3200万元用于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加大上跑力度,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及时兑现高载能企业平枯水期用电补助和企业亏损补贴7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认真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和部门干部定期与不定期走访制度,共组织干部走访企业350多人次,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93个。

  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当好“保姆”。完善了园区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项目全程代理服务机制,充分发挥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作用,帮助企业协调办理规划选址、征地拆迁、施工设计、资金注册等项目前期手续,实现了“三转变两提高”(投资人“跑腿”转变为代办员“跑腿”,审批事项“多次办”转变为多个项目“一起办”,审批程序“繁杂”转变为“一条龙”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共代办项目150个,代办事项300多次。其中外资项目1个,国内项目149个,已办结项目110个。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