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股市短期沽壓未減

2015-12-10
来源:香港商报

   來周金融市場的目光應聚焦在美聯儲局的議息會議結果(FOMC)。綜合而言,近期市場對美聯儲加息憂慮重重,成為沽售股市的藉口。但筆者仍持一貫觀點:加息之事是雷聲大雨點小,市場的憂慮有些過分了。首先,加息似無懸念,但很可能只是象徵性加息。數據不會非常高。其次,如果加息,此次加息后短期內不會開啟新一輪加息,市場關於加息的不確定因素消除,有利投資決策。綜上所述,加息一事影響股市下跌,但加息后市場卻很有可能逆轉回升,待FOMC會后,估計是入市好時機,應人棄我取。但是,在FOMC宣布前,股市走勢仍處淡勢中,技術走勢將主導大市的方向,宜順勢而行。

 
  油價中長期築底形態
 
  上周,石油出口組織(OPEC)未有如逾期作出集體減產的決定,反映OPEC在現水平不願意推出穩定油價的措施。附圖為中長期原油期貨走勢圖,從形態分析原油已跌破每桶40美元,呈現一浪低過一浪,短期走勢有利向下尋底。從宏觀波浪形態走勢分析期油可能處V浪中的五浪,即是最后一腳下跌,回升完成未來這波下跌行情后,油價將見中長期底部,然后將會組織新的牛市。油價下跌,拖累從事原油產品的勘探、開發、生產與銷售等上游產業股份的盈利前景,其中中海油(883)股價最近也受到油價下跌的拖累,但盡管油價再創新低,中海油股價仍處8至9元區間橫行。假若,油價后市走勢如預測中的最后一波的下跌行情,那麼,上游產業油股亦應該是最壞的表現;屆時,可能是入市吸納油股的好時機。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