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美加息將揭盅 塵土飛揚港股尋底

2015-12-16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港股續走弱勢,周一開盤已接近全星期高位,然后仍是慣性倒跌。中國貿易數據已無新事,中國公布CPI數據略高於市場預期,PPI數據則符合預期,惟港股依然故我地繼續走軟。

  上周恒指累挫771點(3.5%),收報21464點;期間從前周的高位22555點更是共累插1091點(4.8%)。國指上周則跌526點(5.35%),收報9308點,而從前周的10099點更是大跌7.8%。A股方面,人民幣也是暫困於弱局,令滬深兩市上周均下調,滬綜指上周跌2.56%,收於3434點;滬深300指數亦跌1.89%,兩者皆遠不及國指的跌幅,港股還是綑於大戶莊家操作模式。

  港股或待美加息后反彈

  今周二及周三聯儲局將議息,結果將於周四凌晨公布。議息前,投資者普遍持觀望態度,令港股在周一更是順勢完成八連跌。A股反彈,但國指仍要低試9112點的兩個月低位,足見大戶控盤舞弄指數的能耐。若計算11月至今的國指表現,這半月已跌超過10%,似孤獨的自殘行為。美國加息終也來到揭盅的時候,只希望塵埃落定后,不明朗因素消除,港股能擺脫綑綁起彈。

  逢低吸納中國高速傳動

  先前,發改委醞釀下調風電上網電價,令板塊股份股價大幅下調,而剛公布落實電價補貼政策,亦令風電股乘政策風起彈。其實在當前的政策下,風電設備商可受惠於未來1至2年較趕急的訂單,將有能力將一些價格壓力轉嫁至上游零部件公司,形成風電設備商比營運商股份更有上升空間。

  中國高速傳動(658)為專業生產高速重載齒輪為主的大型機械制造企業,亦為風機齒輪箱龍頭,更能乘風。公司半年純利5.2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98.59%;每股盈利0.321元;期內營業額47.51億元,按年升20.37%;毛利按年升39.39%,毛利率亦升4%至29.6%。中國高速傳動股價現已調至5.6元水平,下方強力支持在於5元水平。北京霧霾仍蓋天,亦揭示了環保政策促成持續發展的當然性,中國高速傳動2015年預測市盈率約7.9倍,估值合理,故可趁下調於5.5元水平逢低吸納。

  證星國際證券副總裁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