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中企》總編改行創業 項目獲投數千萬

2016-06-01
来源:驅動創業創新

  5月最後一天的上午,藍鯨報道了一條關於《中國企業家》執行總編何伊凡離職創業的消息。這則消息開頭這樣寫道:

  “何伊凡將宣布從《中國企業家》離職,下一站是去創業,將與合夥人一起做垂直領域的網紅孵化項目。該項目已拿到數千萬的投資,借鑒美國的MCN模式,把專業領域的醫生、美食家、修車達人等從ID孵化為IP。”

  億歐從網上的公開信息中看到,《中國企業家》雜志1985年創刊,由經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是國內第一本以“企業家”命名的雜志。何伊凡是河北省滄州人,生於1979年7月,畢業於河北大學,新聞學與社會心理學雙碩士。現任《中國企業家》雜志執行總編、曾任《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副主編,著有多部財經類、文學類作品,河北省作協會員。

  何伊凡是業界的前輩,受眾多媒體人敬仰。回到他的“網紅孵化”項目,也是正被眾人擁躉的方向。

  消息中提到的MCN,類似於“經紀公司”。MCN平台負責對創作者和項目的專業規劃及監督制作,作用是,讓內容創作者專注於創作及內容的可持續生產。截至目前,國內不少傳媒公司都正大力部署MCN,其中包括新片場、搜狐、愛奇藝、優酷等。

  《中國企業家》雜志社原社長劉東華離職創辦正和島,前總編牛文文離職成立《創業家》,網易系的雪球創始人方三文、陌陌創始人唐岩……只能說媒體人創業已是常態,何伊凡的離開並不算突然。

  2015年8月,有人問在公開場合問過何伊凡一個問題,如果將來創業,會選擇哪個領域?

  何伊凡答,有兩種選擇:一是新媒體,媒體的價值將迎來新一輪重估;二是徹底離開媒體,打造一款靠近消費者的產品。

  現在看來,這個老媒體人選擇了前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