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巴鐵項目爭議聲中啟動對外招商合作 官網預售紀念品

2016-08-26
来源:北京青年報

  就在巴鐵項目飽受輿論爭議、前景撲朔迷離的時候,巴鐵公司又開始預發售巴鐵系列紀念品了,種類包括巴鐵紀念幣、巴鐵車模、巴鐵郵票。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了解到,這些紀念品目前只接受網上預訂,具體價格尚未確定。

  在巴鐵官網首頁最新開辟了巴鐵紀念品展示銷售頁面,并開通網上申請購買通道。遺憾是的是,這三種紀念品的展示圖案根本看不清楚。據其文字介紹,巴鐵紀念幣分金質和銀質兩種。金幣基本規格為7.76克(1/4盎司)和3.11克(1/10盎司)兩種,銀幣基本規格為10克,紀念幣和紀念郵票上均印有巴鐵圖案或LOGO。北青報記者致電咨詢,該產品銷售客服專員說,目前三種紀念品價格尚未確定,購買者可以在官網上填寫申購單,然后客服專員在3—5日內與申購人取得聯系。盡管樣貌不清、價格不明,但是其官網銷售網頁上稱,巴鐵紀念品具有較高的保值價值、投資價值和收藏價值。

  值得注意的是,與此同時,巴鐵項目開始通過官網對外招商合作,合作內容包括車輛制造、基礎設施與配套工程建設、車輛與站內外廣告等。對于社會多方質疑,巴鐵回復稱:“首先巴鐵現在正處于研發階段,不代表現在它適應所有城市,它是有選擇性的。第二,巴鐵的初衷是解決交通擁堵,發展立體交通,它與現有的模式一定會有一些沖突,這些事需要去解決,同時需要爭取國家層面的支持。第三,有質疑是正常的,沒有必要過多地深入。”

  自稱“巴鐵之父”的巴鐵科技監事、股東白志明8月23日在微博上引用喬布斯的一句話:“不要讓他人觀點的聲音壓過你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必須有足夠的勇氣,按照自己的想法和直覺行事。”但據媒體報道,巴鐵被社會輿論普遍質疑“不靠譜”、是“圈錢項目”之后,有很多投資者紛紛找上門來要求贖回資金,因此白志明最近正忙著請投資者們看戲、吃飯、抽獎。活動中他向投資者保證,絕對不會拆除巴鐵。

  但是公開信息顯示,今年4月,秦皇島市人民政府與巴鐵科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書,根據協議內容,合作期間北戴河區車站村富民路部分路段提供給巴鐵科技作為試驗線,合作期限至2016年8月31日截止,試運行期限后公司方需將路面原樣修復。有媒體猜測,首條巴鐵項目測試線本月底或將被拆除。文/本報記者 趙新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