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石家莊欒城區8個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對外招商

2016-08-22
来源:石家莊新聞網

  欒城區召開美麗鄉村產業項目推介會

  本報訊 (記者 岳金宏) 日前,欒城區召開美麗鄉村建設產業項目推介會。推出“蘇邱—東坡文化旅游項目”等8個文化旅游產業項目,以“項目推介會”的形式進行招商引資。

  欒城區是石家莊組團新區之一,2014年9月撤縣設區。全區緊緊圍繞跨越趕超、爭先進位、建設幸福欒城目標,經濟社會發展保持又好又快勢頭。2015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06.4億元,同比增長7.6%。

  項目推介會上,欒城區各鄉鎮黨委書記詳細介紹了本鄉鎮文化旅游項目,“北長—赤那蒙古風情園項目”、“蘇邱—東坡文化旅游項目”、“霍家屯—‘又見燕趙’綜合體驗項目”等一個個精彩的項目引起參會企業的高度關注,參會企業負責人紛紛表示詳細了解欒城區重點推介的各個文化旅游項目后,有合適的項目將積極進行合作開發。據悉,河北錦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就蘇邱東坡文化旅游項目、智臣(香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就南留民族文化旅游創意綜合體項目和北長—赤那蒙古風情園項目已與欒城區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來,欒城區委區政府按照“黨政主導、鄉村主體、社會參與、城鄉共建”模式,堅持“建管并重、凈綠先行、精品示范、整體提升”思路,努力探索美麗鄉村持久發展之路,除污水處理、民居改造、產業發展外,基本實現農村凈化、綠化、硬化、亮化、改水、改廚、改廁、村民中心、電商、基層黨建全覆蓋,建成全國美麗宜居示范村莊1個、省級美麗鄉村6個、市級美麗鄉村11個,榮獲全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美麗鄉村建設先進區,2015年度在全省縣級考核排名第一。

  2016年,欒城“三蘇都市農業游”片區列入全省重點片區。區委區政府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為引領,堅持問題導向,創新工作機制,努力建設環境美、生態美、精神美、產業美升級版的美麗鄉村,按照“四美”要求,堅持普惠、共享理念,決心提前兩年實現全區美麗鄉村高標準全覆蓋,走出一條由建設美麗鄉村向管理、經營美麗鄉村轉變并享受美麗成果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