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C21期間 南充推出100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

2016-08-26
来源:南充日報

  南充市22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 記者 張力 攝

  “南充新未來·成渝第二城”成渝城市群戰略投資推介會昨日舉行

  重振川北重鎮雄風 重塑區域經濟版圖

  高烽黃小平出席 宋朝華作主題演講 袁險峰參加

  集中推介100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1363億元;現場簽約重大項目22個,協議總投資220.7億元

  8月25日上午,在第七屆C21論壇開幕大會后,南充市舉辦了“南充新未來·成渝第二城”成渝城市群戰略投資推介會。省政協副主席高烽,省政府副秘書長黃小平出席推介會,同與會代表一同見證重大項目簽約。

  市委書記、市長宋朝華作《南充新未來·成渝第二城》主題演講。

  南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袁險峰,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經濟發展研究室主任、財政部國際財經問題顧問徐奇淵,同濟大學副校長吳志強,省社科院黨委書記李后強,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華西都市報社社長、封面傳媒董事長兼CEO李鵬等參加推介會。

  宋朝華在演講中說,隨著經濟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進程加快,區域間的競爭越來越體現為城市群的競爭。成渝城市群的經濟總量占到全國近6%,從綜合實力和發展潛力上看,完全能夠成長為“中國第四極”。成渝城市群的發展壯大,既靠成渝“雙核帶動”,也靠多點多極共興。在成渝城市群中,成都重慶首位當先、“兩城”獨大,其他城市競相發展、次級突破。

  宋朝華說,南充是一座人文厚重的歷史名城,是一片光耀史冊的紅色沃土,是一座充滿活力的開放之城,是嘉陵江畔的一顆璀璨明珠。伴隨著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成渝經濟區、秦巴山區連片扶貧開發等一系列國家戰略相繼出臺,四川省“多點多極支撐”戰略強力推動,南充市委順勢而為,提出了“155”發展戰略構想,確立了“南充新未來·成渝第二城”奮斗目標。建設“成渝第二城”,是時代賦予南充的歷史使命。南充地處川渝交通要沖,距離成都和重慶均在200公里左右,在大的經濟中心邊緣地帶,容易形成經濟發展的次級增長極。伴隨著成渝城市群集結號的吹響,南充奮力在成都和重慶兩個超大城市之后強勢崛起,從城市集群的三線城市中,著力次級突破,夯實底部基礎,做強區域經濟板塊。建設“成渝第二城”,是南充乘勢而上的主動回應。南充是國家規劃確定的成渝經濟區北部中心城市、成渝城市群區域中心城市和川陜革命老區重要節點城市。我們將大力發展汽車汽配、油氣化工、絲紡服裝、現代物流、現代農業“五大千億產業集群”,大力實施城市建設、交通樞紐、科教文衛、旅游三產、園區發展“五大板塊重大工程項目”,推動融入成渝、同城發展,實現區域同城、產業同鏈、基礎同網。這是我們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的全新內涵,這是我們建設“成渝第二城”的核心支撐。建設“成渝第二城”,是潛力托起南充的光榮夢想。在成渝城市群地級城市中,南充人口規模居第1位,經濟總量居第4位。南充是百萬人口以上的Ⅱ型大城市,主城區面積和常住人口分別為120平方公里、120萬人。通江達海的立體交通網絡、擁江發展的現代大城市、位列全省前茅的經濟實力、金融科教文衛物流的區域中心、760萬人口大市的人力資源,南充已拉開后發趕超、高點起步的大幕,南充完全有能力實現新突破,為川渝攜手打造新的增長極,作出川北重鎮應有的貢獻。

  宋朝華說,南充新未來,綠色是主題。南充有千里嘉陵最柔美的身段,南充有巴蜀大地最秀美的丘陵。打造綠色秀美山川,建設山水田園城市,實施嘉陵江綜合保護開發,一幅美麗南充的生態畫卷正徐徐展開。南充新未來,城鄉是主體。“南西蓬”一體化發展,聚集資源、富集資本。我們將堅持城市形態、業態、文態和生態“四態合一”,彰顯景城一體、文城一體、產城一體。南充以山水抒發情感,用環境塑造個性,靠發展彰顯活力,讓創新成就夢想。南充新未來,人民是主人。致力于百姓幸福安康,讓南充這座城市更有品位、更富魅力,成為讓居者自豪、來者依戀的幸福家園。

  宋朝華說,大城崛起,未來已來。膽識擘畫藍圖,奮斗成就夢想。我們的目標是,五年初見成效,十年大見成效。我們的夢想是,重振川北重鎮雄風,重塑區域經濟版圖。這是南充對未來的承諾!

  推介會上,吉利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周建群作《發展新能源商用車 助力南充城市發展》主題演講。

  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長潘國華在推介會上代表南充市人民政府作了投資推介,介紹了南充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投資環境。

  據了解,在本次活動期間,我市推出了100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1363億元。現場簽約儀式上,南充市各縣(市、區)、市經開區與外來客商共簽約重大項目22個,協議總投資220.7億元。

  南充市委常委胡斌,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何迎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曾勇,市政府副市長劉作鴻,市政府秘書長沈一凡,以及出席第七屆C21論壇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海內外嘉賓等參加推介會。(記者 張德利 張春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