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鎮寧在第三屆石材招商推介會上引資203億元

2016-08-29
来源:人民網

  人民網鎮寧8月29日電 8月27日,2017第三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宣傳發布暨西南國際生態石材交易博覽中心招商招展推介會在鎮寧縣召開。推介會上共簽約25個項目,總投資203.3億元。

  獲悉,鎮寧礦產資源富集,境內石材理論儲量達40億立方米,中國米黃、黑木紋、蝴蝶紅等石材品種繁多、質地優異。鎮寧米黃大理石曾以“中國米黃”的稱號在國內外石材領域享譽一時。

  近年來,鎮寧依托縣域內及周邊石材資源優勢,規劃建設了鎮寧石材產業園區。該園區位于鎮寧丁旗街道,屬于省級產業園區,規劃占地面積約10平方公里,核心區內重點打造“西南國際生態石材交易博覽中心”項目,計劃投資70億元,建成后將成為西南乃至國內石材行業最大的專業展示博覽中心。

  安順市市長曾永濤表示,安順將全力辦好2017第三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切實處理好石材產業與生態保護、脫貧攻堅、美麗鄉村建設、新型城鎮化的辯證關系,進一步抓好石材產業專業化協作和差異化發展,打造安順市石材名片。

  據了解,目前入駐鎮寧石材產業園區的有貴州晨春石業有限公司、貴州天韻石尚有限公司和貴州西南石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基本搭建鎮寧石材產業園架構,實現了石材產業集聚發展。其中,貴州晨春石業有限公司目前是全球石材生產單體最大的企業,貴州天韻石尚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中國電建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鎮寧縣力爭用5-10年時間,把石材產業園區建成西南地區最大的集石材加工、國內外石產業商貿、展示、工程裝飾、技術研發、創意設計、旅游等為一體的石產業生產交易中心。

  鎮寧自治縣委書記龐琨表示,鎮寧縣將抓好機遇,打好石材產業“特色牌”,推動石材產業這一綠色生態型產業發展,讓石材產業帶動就業、改善民生,助力脫貧。(李位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