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貴州荔波農(林)旅招商推介會在羊城舉行

2016-08-29
来源:南方網

  8月27日,荔波縣農(林)旅招商推介會在羊城舉行,吸引了兩百余名廣州市領導、企業家及媒體界人士參會。此次推介會主要針對農(林)旅項目進行重點推介,涵蓋了荔波實施“全域旅游”戰略下頗具價值潛力的產業和領域。

  荔波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地、人與生物圈保護網絡兩張世界級名片。荔波縣位于貴州省最南端,生態良好,山川秀麗,旅游資源富集,人文景觀薈萃,是貴州南下出海最近的通道。全縣總面積2431.8平方公里,總人口18萬人,主要有布依、水、苗、瑤等少數民族,動植物種類豐富,并以其典型的錐狀喀斯特地貌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地,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地方、“地球腰帶上的綠寶石”。負氧離子每立方厘米高達18萬個以上,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一個天然空調、天然氧吧、天然基因庫。全縣不僅擁有國家級5A級樟江風景名勝區、茂蘭自然保護區,還有水春河漂流、瑤山古寨、萬畝梅園、四季花海、佳榮七彩河桫欏谷等精品景區,全縣景區景點多達上百個。荔波因為旅游的快速發展而備受矚目,以其純凈、罕見的美麗吸引各地游客,成為貴州旅游的新亮點和熱點。特別是近兩年荔波旅游發展如火如荼,呈現井噴式增長,2015年接待游客總人數突破1000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67.47億元。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528萬人次,均同比增長50%以上。

  貴廣高鐵以及廣州至荔波航班開通以來,兩地的距離大大縮短,荔波憑借優美的生態環境和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吸引了一大批廣州各界人士到荔波考察調研、投資興業、觀光旅游、休閑度假。從目前發展區位和交通條件來看,荔波正處在南下嶺南、北連成渝重要咽喉要道,屬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及長江經濟帶、珠江西江經濟帶、左右江革命老區的核心區域,擁有高鐵、高速、機場等“內優外快”的立體交通網絡。隨著快速便捷的交通大發展,帶來了豐富的、源源不斷的車流、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資金流的匯集,使這片昔日藏于深閨的“綠寶石”迅速轉變為旅游投資興業的“黃金地”,發展前景無限美好。

  推介會上,荔波縣結合農、林、旅進行重點項目推介。重點推介了荔波民宿產業、荔波至小七孔旅游觀光道路綜合開發項目、黃江河濕地公園建設項目、荔波縣樟江精品水果及休閑農業觀光園區建設項目、荔波蜜柚深加工及綜合利用項目,還推介了低空飛行、智慧產業園、環景區小火車等開發條件都比較成熟的招商引資項目。廣州企業家們對會上推介的招商項目產生濃厚興趣,咨詢有關投資環境、投資政策等問題,對投資荔波表現出濃厚興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