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受累Note7召回及停用 三星市值大失血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其最新智能手機GalaxyNote7傳出電池爆炸意外後,三星股價連日重挫,過去兩個交易日總計挫跌11%,創2008年以來最大雙日跌幅,市值在這2個交易日總計失血220億美元(約1716億港元)。

  移動部門Q3利潤看衰

  隨著有關Note7電池起火的報道越來越多,三星10日已在官方網站敦促用戶不要再使用Note7、並拿到服務中心進行更換,三星同時暫停在10個國家的銷售。美國航空管理部門8日已警告,Note7不得在飛機上使用,也不得託運,一些航空公司隨後也發出類似警告。自上月發布以來,已有逾30部Note7突然起火。最新一樁發生在紐約,一名男童上周六拿Note7看影片手機突然爆炸,導致雙手被燒傷。

  三星證券分析師黃民承說:「隨著全球越來越多政府當局建議民眾停用Note7,三星電子的整個情勢變得更加嚴重和錯綜複雜。」多數分析師一開始曾預期此次召回將令三星損失1萬億至1.5萬億韓圜收入,但他們現在擔心三星受到的打擊要更大一些,因為這次召回令三星搶在蘋果發布iPhone7之前發售新品的機會付之東流。野村分析師表示,此次召回已開始對三星移動部門第三季度利潤造成損失。

  野村分析,後續影響似乎比預期的要大,三星不僅要承擔召回的直接開銷,還要承擔一些機會成本。

  外國消費者忠誠度未受損

  雖然Note7搞得滿城風雨,但基本未影響到外國消費者對三星的忠誠度。據美國信息技術媒體AndroidPolice11日消息,本月4日起對11621名網民進行的調查顯示,有39%回答召回Note7沒有影響到三星品牌形象,有37%回答三星及時有效的應對措施提高了其信賴度。有13%則回答對三星智能手機的信賴度略降,只有11%回答信賴度大大下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