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東坡味道”招商 54項目需138億的“主兒”

2016-11-02
来源:四川在線

  四川在線眉山頻道訊(記者 彭江)10月31日下午,作為第八屆中國泡菜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的東坡味道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舉行。現場推介涉及種植、養殖、農旅等四大類54個招商項目,總投資金額需138億元。

  活動現場

  眉山市副市長汪樹槐在“東坡味道”千億優勢產業和重點招商項目推介中說,眉山的人文歷史孕育東坡味道、創新驅動成就東坡味道,今年眉山“東坡味道”銷售總收入將突破650億元。本次東坡味道招商方向包括水果精深加工項目、有機蔬菜精深加工項目、茶葉精深加工項目、奶制品加工項目、竹食品研發加工項目等內容,涉及四大類54個項目,項目總投資138億元。

  推介會上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當當網與眉山市等多個項目簽約。當當投資20億元,將西南總部、手工藝品及非遺產品在線全國交易平臺、文學出版集團落戶眉山,未來還將在藝術品及藝術衍生品、旅游商品、地方農副特產、O+O實體書店等領域加強合作,助力眉山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未來五年將為眉山貢獻百億銷售規模。

  省商務廳有關領導表示,“東坡味道”這一獨特的區域大品牌,推進眉山生態農副產品和特色食品抱團走出去,取得顯著成效。“東坡味道”已經成為眉山一張靚麗的城市新名片。

  眉山市委書記李靜表示,眉山強力打造“東坡味道”千億食品產業,于2014年推出了“東坡味道全球行”活動,即將泡菜、糧油、果蔬、畜產品、餐飲、調味品、茶葉、乳制品、糖果糕點、水產品、酒類、飲料、森林食品等13個門類“東坡味道”特色產品面向全球進行推廣,取得巨大成功。2015年,全市“東坡味道”產業實現銷售收入583億元,成為全省首批“農產品產地無公害化市”,“東坡泡菜”創造六個全國第一,泡菜產業領軍全國,實現了文化與經濟相融,文化與產業互動。

  李靜表示,今天的推介會為我們架起了一座交流合作的橋梁,開放的眉山熱忱歡迎各位企業家前來投資興業、采購洽談。眉山將把打造“東坡味道”千億產業作為眉山奮力實現“兩個率先”“五個先行”的重要舉措,加強產品研發創新和品牌營銷,占領產業“微笑曲線”兩端。推動“東坡味道”系列產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新聞鏈接:眉山現已擁有10個“中國特色農副產品之鄉”、4個國家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全市農副產品擁有7件中國馳名商標、8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8個國家地理標志證明商標、4個農產品地理標志和308個有機綠色無公害農產品。眉山優質、生態、安全的農副產品已經擺上全國餐桌,走進千家萬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