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23000點受阻

2016-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特朗普很大機會當選總統消息傳出,環球市況出現大幅波動,受避險需求刺激,金價顯著造好,美國長債息率急跌,環球股市亦大幅受壓。港股跟隨外圍回落,指數一度跌穿22000點水平,預料最恐慌的拋售時間會逐漸過去,經過一輪調整,加上深港通即將推出,內地資金對港股的興趣會大大增加,後市再大幅回落空間應不大,指數於250天線21400點水平應有支持,反彈阻力在23000點水平。
 
  人行公布10月份中國外匯儲備為3.12萬億美元,按月減少457億美元,連續四個月下跌,外匯儲備餘額低於市場預期。市場分析普遍認為,數字反映人民幣貶值預期升級。年初至今人民幣已累計跌逾4%,延續去年8月以來下滑態勢,單是10月份就下跌超過1.5%。近期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帶來更大的資金外流壓力,加上匯率估值效應,令外匯儲備跌幅更大。為規避匯率風險,內地投資者未來境外配置需求將更旺盛,有投行預計隨深港通開通,可投資範圍進一步擴闊,南下資金取態將更積極,預期港股通明年資金流入量可達2000億元,對提升港股交投及估值有正面幫助。
 
  煤價前景展望宜保持審慎
 
  環渤海動力煤價連續18個星期上漲,並突破每噸600元人民幣水平,不過,有分析指煤炭行業產能過剩情況仍然持續,煤炭不大可能重新進入需求上升周期。短期內,隨供暖季到來,下游電廠補庫存對煤價有一定支撐作用。展望明年,考慮到宏觀經濟、水電、進口煤等因素疊加,以及去產能、釋放先進產能的變數,再加上平抑煤價和長效機制等措施的強化,預計煤價漲勢難以持續,可能出現回調。中煤集團日前宣布,動力煤現貨價格在現有基礎上每噸下調10元,公司表示行動屬理性分析未來煤炭供需基本面和價格走勢基礎後作出的重要調整,相信有助為近月急漲的煤價降溫。全國煤炭交易會將於11月底召開,發改委將力推煤電雙方簽訂中長期合同,以求穩定市場。煤炭股近期累積升幅已多,煤價後市或有暗湧,前景展望宜保持審慎。
 
  全國乘聯會公布數據顯示,內地10月份廣義乘用車銷量222.32萬輛,按年增長20%,增速較前兩個月有所放緩。今年首十個月累計廣義乘用車銷量1,867萬輛,按年增長15.2%。10月份廣義乘用車產量228.97萬輛,按年增20.7%。今年首十個月廣義乘用車產量1,896萬輛,按年增長14.7%。自主品牌汽車銷情繼續理想,根據9月份數據統計,自主品牌乘用車銷售佔市場總量的42.68%,德系、日系、美系、韓系和法系乘用車的佔比分別為18.55%、16%、12.49%、7.02%和2.36%,顯示自主品牌繼續搶佔其他產地的市場份額。展望未來兩個月的銷情,主要看購置稅減免的政策消息,若如期於年底屆滿,或會將部分明年的需求提前實現,推高未來兩個月的銷售。若將政策延續至明年,由於基數關係,銷售增速或繼續呈現放緩情況。
 
  建議於1.65元吸納現代牧業
 
  個股方面,現代牧業(1117)早前公布第三季的營運數據,期內收入下跌12%至9.88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按年下滑7.2個百分點至26.7%,經營利潤率更大跌13.2個百分點至11.3%。不過,市場預料行業最壞日子已過,環球奶價回升,帶動內地原奶價格反彈,現代牧業第四季的表現有望回暖。品牌液態奶業務發展亦受關注,公司近日委任有蒙牛背景的人員為首席財務官,市場預料有助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關係,股價近日回暖,後市有留意價值。建議於1.65元吸納,上望2.00元,跌穿1.50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