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7

談特朗普掀富豪從政熱

2016-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必勝提到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開創多項奇,相信會掀起全球富豪從政熱。最近臺灣媒體便言之鑿鑿傳出,臺灣首富鴻海集團郭臺銘蠢蠢欲動,有意競逐總統大位,必勝認為郭臺銘有一定的勝算,起碼錢彈充足,說不定四年之後臺灣政壇又會有一番新氣象。
 
  執政口碑影響商人逐位機會
 
  假設今次特朗普的對手不是希拉莉,而是股神巴菲特,大家會覺得是誰贏?論形象口碑巴菲特贏特朗普幾條街!今次特朗普當選後,風頭一時無兩,但過去特朗普在美國商界影響力極之有限,論富有程度,美國眾多超級富豪大幅拋離特朗普,2016年美國forbes富豪榜頭100位特朗普都入不到,只排名第156位,forbes估計特朗普家族身家有37億美元(特朗普自稱有100億美元)。
 
  之前從沒有人想到沒有從政經驗的人,可以一步登天,靠一次選舉就登上總統大位,只不過今次讓特朗普先拔頭籌,特朗普一朝得志,美國商界許多大佬們都不妥特朗普,他執政的口碑如何,將直接影響日後商人競逐大位的機會。
 
  臺媒民意調查郭臺銘獲青睞
 
  至於郭臺銘,話說不少民眾對臺灣藍錄惡鬥的困局深惡痛絕,在特朗普當選前,已有郭臺銘的粉絲勸他出來參選總統,連知名傳媒人李艷秋等人亦建議過郭董選總統。臺灣媒體報道,特朗普當選當晚,郭臺銘召集手下開會,會上郭臺銘詢問手下,對他2020年參選總統的看法,惹來諸多揣測。臺灣媒體更進行過網上民意調查,「下一屆總統大選,如果是鴻海董事長郭臺銘對決蔡英文,請問你會投給誰?」為題,結果有61.97%想投給郭臺銘,而有24.32%會投給蔡英文。雖然郭臺銘又出來表示:「沒有這個想法,當開玩笑就好」!但必勝認為郭臺銘就算要參選總統,也不會那麼快冒出頭來,以避免被蔡英文當局打壓。
 
  民主制度理論上,窮人同富人的參政機會都是一樣,但實際上從政少點錢也不成,以最近香港競選立法會議員為例,花費便動輒百萬元,如民建聯周浩鼎議員名單競選便花了497.3萬元,新民黨葉劉淑儀名單用了170萬元,社會民主連線的梁國雄也花了167.6萬元。至於美國總統大選花費就更誇張,今次希拉莉的競選團隊共花了超過12.22億美元(約94.78億港元)。特朗普方面則花了7.63億美元(約59.18億港元),兩位總統候選人燒錢速度再創美國大選的新紀錄,今次特朗普他花了近兩成的身家來賭一鋪,幸好,賭贏了,回報超級可觀!但希拉莉就一鋪賭輸了近一百億港元,以及十多年部署參選的心血!
 
  必勝(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