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南沙東涌辦融資融智招商會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8日,南沙新區東涌鎮舉辦了融資融智招商活動,包括政府、高校、企業代表在內共300餘人出席了招商活動。

  據鎮長惠立新介紹,東涌鎮地處南沙國家級新區的北部,其中慶盛又被列入廣東自貿片區南沙片區內,區位和交通樞紐優勢明顯。

  東涌現有廣深港高鐵慶盛站、廣州地鐵四號線東涌站和慶盛站,京珠高速、廣州繞城高速、南沙港快速路、虎門二橋、黃欖快速路、南沙大道、市南公路等交通大動脈縱橫貫穿全鎮。以東涌鎮為起點,半小時車程內可抵達廣州市中心,1小時車程內可抵達珠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及國際機場。

  鎮域經濟發展良好

  據介紹,東涌全鎮分布有太石工業區、勵業工業區、魚窩頭中心工業區、萬洲工業區、昌利工業城5個工業集聚區,現有工業企業761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34家。

  2015年全鎮實現工業總產值273.65億元,其中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約251.47億元。截至目前,全鎮有上市企業總部或區域總部共7家。近年,已經逐步形成了智能制造、精密機械設備制造、電子電器制造、新型材料、高新技術、時尚產業等支柱產業。

  根據規劃,2020年前東涌要成為一個擁有30萬人口、服務南沙國家新區開發建設的創新型綜合新城鎮,其中鎮內約8平方公里的慶盛自貿片區是重點發展區。該片區定位為依託交通樞紐的輻射和帶動作用,匯集粵港各類創新資源和服務要素,打造成為促進珠三角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平臺,構築產城融合的國際化智慧新城區,建設面向國際、輻射帶動力強的現代服務業國際合作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