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鎮江赴深港珠推介 攬資超90億

2016-11-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林麗青報道:昨日在深圳舉行的「深·愛鎮江」創新發展懇談會上,江蘇鎮江新區與開合新能源總部項目等7個項目集中簽約。據透露,鎮江新區在珠海、深圳、香港開展為期3天的珠三角系列推介活動,期間簽約項目16個,涵蓋航空智造和通航服務業、旅游、生命健康產業等,總投資額突破90億元。

  薛峰:引進深「智」碩果豐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張玉中在懇談會上指出,是次創新懇談會是長三角經濟帶和珠三角經濟帶在創新創業領域進行合作的有力嘗試,期望合作雙方實現互利共贏。鎮江新區管委會主任薛峰表示,近年來,鎮江新區大力推動轉型發展、開放發展、創新發展,把對接深企、引進深「智」、協同創新作為戰略舉措加以推進,取得豐碩成果。華大基因、威信廣廈等一批科技型落戶企業發展良好,既為新區加快創新轉型發揮了積極作用,也實現了企業自身做強最大。

  薛峰透露,鎮江新區正全力開啟「二次創業」,期望躋身國家濟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方陣」。目前,鎮江新區正加快實現由形態開發向功能提升、由載體搭建向人才匯聚、由產業園區向產城新區的「三大轉變」,加快提升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園區層次,高起點地規劃特色小鎮等優質載體,高質量落實「金山英才」和「兩個高地」等人才政策,全方位優化創新創業營商環境,為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拓展更大空間。

  深企看好鎮江新區發展前景

  懇談會上,鎮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組織人事部部長孫家政代表新區與開合新能源總部項目、半導體晶圓檢測設備第三方服務項目、祐康健康管理服務平臺項目等7個項目集中簽約。項目涵蓋了生命健康、先進制造、節能環保、投資基金等重點發展領域,技術含量高、產業前景好、帶動能力強。

  深圳市祐康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秀平表示,公司選擇鎮江新區的原因有兩個,即鎮江新區是全國的醫療改革樣板市場,加之長三角慢性疾病較多,有利於公司做大健康產業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