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深港通助港股修復估值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  美股表現向好,納指創出歷史新高,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則溫和造好。油國組織凍產協議陷僵局,油價現急挫,美元略為回軟,金價下滑,美國10年期債息輕微回落。內地股市高位表現反覆,整體表現維持向好,滬深兩市成交額亦有增加。港股走勢乏力,深港通效應短暫,高位缺乏承接,投資者觀望外圍經濟數據表現及深港通開通後反應,預料恒指短線維持22400至23000點水平上落。

  中證監上周五與香港證監會共同發布聯合公告,「深港通」將於12月5日正式開始。公告表示,自8月16日中證監、香港證監會發布聯合公告以來,兩地監管機構在啟動「深港通」的準備工作上通力合作。目前,「深港通」交易結算、額度管理等相關業務規則、操作方案及監管安排均已確定,技術系統準備就緒,市場培育和投資者教育取得良好結果,並制訂有針對性的應急預案。中證監、香港證監會已就深港通項目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原則和具體安排達成共識,並簽署監管執法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執法合作,採取有效行動,打擊各類跨境違法違規行為,維護深港通正常運行秩序,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單,共417隻,約佔港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額的91%。深股通股票共881隻,約佔深市A股總市值的71%,日均成交額的66%。人民幣貶值預期仍強,加上境外配置需求與日俱增,預料透過港股通配置在港股市場的資金將穩步增長,有利港股的估值修復及交投量提升。

  著醫保目錄再次啟動調整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發布《2016年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調整工作方案(徵求意見稿)》,意味醫保目錄再次啟動調整。《徵求意見稿》明確提出今年底前將完成本輪醫保藥品目錄調整工作。納入醫保目錄後,藥品有望快速放量。以2009版的醫保目錄為例,催生數十個銷售額過10億元的品種。新版目錄的誕生也意味內地1.5萬億元的藥品市場格局將被改寫。今次醫保目錄調整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確定備選藥物的名單。人社部將諮詢專家,確定調入和調出醫保目錄的備選藥品名單以及談判藥品備選範圍。諮詢專家約400人左右,由相關學術團體和行業協會推薦。第二階段由專家通過電子投票的方式遴選調入與調出醫保目錄的品種,這些專家將隨機抽取,共兩萬名。第三階段由專家根據投票結果確定調入和調出品種,爭取2016年年底前完成醫保藥品目錄調整工作。

  目前,醫保目錄調整工作處於確定備選名單的第一階段,2017年上半年公布調整結果,2017至2018年各省陸續完成省醫保目錄增補。業內人士表示,臨床價值較高的新藥,地方乙類增補較多的藥品,重大疾病、兒童、急搶救、職業病用藥品種有望調入新版醫保目錄,預計約300款藥品新增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對受益藥品未來銷量有很大促進作用。

  建議於22元吸納中國人壽

  個股方面,中國人壽(2628)股價近日明顯轉強,內地股市表現回暖有助穩定權益類投資收益,而內地債券孳息亦明顯回升,亦有助帶動固定收益類投資表現。隨內地經濟增長回暖,以及通脹預期升溫,人行未來降息的機會不大,預料內地債息有望進一步上升。早前保監會加強對短期儲蓄產品的監管,有助減少行業不合理競爭,產品保證回報率趨向下調,有利國壽盈利表現。目前國壽的股價對內含價值僅0.9倍,估值有修復空間。建議於22元吸納,上望25元,跌穿20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